香港鐵腿行~Day4~跑馬地馬場博物館&中環奧運聖火傳遞實況

2008-05-02星期五

買完等路後,我們再繞回時代廣場,這時候已經是中午12點40幾分了,看到廣場的大螢幕上聖火已經開始傳遞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繞到這裡,如果幸運的話,搞不好真的會看到唷!!但哈尼說先去跑馬地馬場囉!!我們用步行的方式往跑馬地馬場博物館移動,這次走了頗久,因為我們一直再找路,在一個路口繞來繞去,浪費了大約十分鐘的時間,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跑馬地馬場的標誌,當然也要在這邊拍個幾張的紀念照代表自己有來過此地~~

 

 

 

 

 

 

抵達跑馬地馬場已經是下午一點了,這時候天空已經沒有在繼續下雨,不過地面上還是濕濕的,我們立刻進入了博物館,不知道要不要門票,但是入口的服務人員也沒有說要買票,就直接進去了~~

 

在這邊可以看到有關馬匹訓練過程以及賽馬的歷史在一個落地窗前也可以看到跑馬場,但先前就已經在網路上查詢過今天沒有賽事,所以只能看看整個賽馬場囉!!

跑馬地馬場真的還是要有賽事再來這邊會比較有趣,博物館不大,很小一座,大約30分鐘應該就可以逛完了,旁邊有吃飯的高級餐廳,有錢人才會進去吃吧!!所以基本上是可以不需要來這裡的,唯一覺得值得的應該就是終於親眼看到賽馬的地方,賽馬是香港的文化之一,在台灣沒有,如果對賽馬沒有興趣的人,來一次應該就不會想再來了吧!!

在博物館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又走回銅鑼灣地鐵站,這時候時代廣場的人還是很多,我們坐在建築物旁的椅子休息一下,討論下一個目的地要前往何處,因為還是想要買一些東西,哈尼就說那不然就回中環H&M以及IFC的ZARA再找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衣服,也許今天會把衣服款式尺寸補齊,於是我們又繞回中環嚕!!

回到中環後,先到H&M逛逛,不過還是沒有找到喜歡的衣服,我打算放棄了,哈尼帶著我往IFC的方向走,這時候大約是下午四點了,看到這邊有交通管制耶!!往IFC的行人天橋都封了起來,原來是聖火火炬手即將要跑到這裡了啦!!真是太lucky了,我們也沒辦法走,所以就在這邊和別人湊熱鬧,等了大約十來分鐘吧!!終於看到火炬手了,不過不認識的人,而且在這之前,當然有警車開道,也有警用摩托車唷!!還看到遊覽車上面坐了很多人,應該也是要傳接的火炬手吧!!據說劉德華也有跑耶!!但是人實在太小了,根本看不到~~而且這邊人真的好多,跟信義區的跨年大遊行應該有的比唷!!甚至更多~

等到交通管制結束,馬上往IFC方向走,不過天橋上的人也超多的,真是一個奇觀耶!!到商場後,也馬上走到ZARA的店鋪開始搜尋我的東西囉!!

 



香港鐵腿行~Day1~飛香港嚕!!

香港鐵腿行~Day1~機場快線

香港鐵腿行~Day1~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加連威老道

香港鐵腿行~Day2~澳洲牛奶公司&黃大仙

香港鐵腿行~Day2~旺角女人街&金魚街&朗豪坊

香港鐵腿行~Day2~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

香港鐵腿行~Day3~時代廣場&金紫荊廣場&金鳳茶餐廳

香港鐵腿行~Day3~半山自動扶梯&蘭桂坊&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香港鐵腿行~Day3~藥材街&文武廟&香港仔魚蛋王

香港鐵腿行~Day3~廟街&大良八記&尖沙咀

香港鐵腿行~Day4~榮記粉麵&恆香老婆餅

香港鐵腿行~Day4~跑馬地馬場博物館&中環奧運聖火傳遞實況

香港鐵腿行~Day4~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赤鱲角機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