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港紅樹林遊憩區

2008-05-17

下午四點左右,我們驅車前往新竹紅毛港紅樹林遊憩區,其實會來到這邊也是參考地圖上的景點,對這個地方也不是了解,想說沒有去過就去看看嚕!!

紅毛港位在新竹縣的新豐鄉,在地圖上很容易發現,我寫這邊網誌的時候一度還以為是紅毛城遊憩區咧!!哈~~因為當時到那邊的景觀標誌~~紅毛港的"港"被機車擋住了咩!!就沒有很仔細看啊!!!

 

從新竹漁港走西濱快速道路經過一個很長的隧道,快要到目的地的時候,還經過了一間還蠻大間的廟宇,好像是池府王爺廟,反正我也搞不太懂是什麼啦!!經過廟宇後,一下子就到紅毛港紅樹林生態遊憩區了,旁邊有停車場,不過車位不是很多,可是這邊的遊客人數也還好,反正路邊也有很多停車的地方,應該是不會被拖吊囉!!~~^^

 

停好車後往海邊走,旁邊也有攤販賣小吃之類的,海岸屬於黑色的沙岸,還蠻多家長帶小孩來這邊玩沙、抓螃蟹,沙灘上很多小螃蟹喔!!超級小隻的,比小拇指的指甲還要小喔!!在岸邊也有類似一長排的涼亭可以休息、聊天、看海,不過我們是沒有走過去啦!!

 

 

 

 

 

 

 

到達的時候剛好是退潮時間,所以海水離我們還蠻遠的,雖然是下午四點多了,但是太陽光還是很刺眼,來到這邊大部份就是玩水、玩沙子和抓小螃蟹嚕!!停留了約十分鐘左右,就離開這裡了,因為沒有要抓螃蟹和玩沙嚕!!!

接著才剛開車不久,又看到旁邊有一條路也是有車子停在路邊,不知道那邊是什麼,於是我跟哈尼就開車往那個方向去,還好有來這裡,因為這邊才真正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到紅樹林啦!!我們剛剛在沙灘都沒發現怎麼都沒有紅樹林~~~

這邊有一座紅樹林橋,要走過橋以後才會看到一大片紅樹林就在你的眼前,而且真的是近距離接觸喔!!

紅樹林橋的風景還蠻美的,又剛好搭配黃色的陽光和河水,很自然的景觀喔!!走過橋以後,馬上迎接你的是一片又一片的紅樹林~~往人行橋底下看,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螃蟹,而且有大有小,這就是真正的自然生態吧!!

這邊的橋也不光只有橋,走一走也可以遇到涼亭,可以在這邊乘涼休息,但是要注意的是,剛好這個時候小蚊子很多,所以還是很建議可以噴一點防蚊液或是穿個長褲長袖之類的~~

因為這邊有很多螃蟹,而且也蠻大隻的,所以有一些家長帶小朋友來這邊抓螃蟹,其實還蠻希望他們抓了之後能夠再放生,因為這是自然生態,維持平衡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我以後有小孩,一定也會帶他們來海邊玩,不過抓了之後一定還是要讓他們回歸自然大地,帶回家養的話其實還蠻容易逼牠們走上絕路的~~~

我們到一座兩層樓的景觀台,往二樓方向走去,可以遠眺紅樹林的景觀,真的很漂亮喔!!不過陽光依舊刺眼,但是我們不畏懼,在這邊也拍了好多照片啊!!哈哈~^O^

 

 

 

 

 

 

 

在景觀台上停留約10分鐘後,哈尼說往回走好了,不然愈走會愈遠嚕!!而且這時候已經是傍晚五點多了,雖然太陽還沒下山,但是不知道前方的路到底還有多遠嚕!!!

 

 

 

 

 

往回走後,陸陸續續還是有遊客來到這裡,我們走回停車的地方以後 (這邊停在路邊沒有人管),哈尼跑去還沒有開通的道路拍照,因為照片裡挑高的公路,是從桃園沿伸過來的(應該是濱海公路吧!!),哈尼覺得這條公路的基座建造的還不一樣的,搭配上藍天,拍出來的效果其實還算不錯~~而我則在路口等他,順便拍了路上的流浪小黃,不知道這條路什麼時候才會開通,開通後應該就不能大辣辣的站在道路中央拍照了吧 !!

 

回家搜尋一下網路,發現新竹附近的景點其實還蠻多的,有新竹新八景、海八景、夜八景~~常出外遊玩的人應該才知道吧!!要不然就是新竹本地人才會發現這個嚕!!

嗯~~這應該算是地理知識吧!!所以出外旅遊也是能夠增長見聞的,是不是啊!!!~~~~^^

詳細照片請按

~~~~~~~~~~~~~~~~~~~~~~~~~~~~~~~~~~~~~~~~~~~~~~~~~~報告完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