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運河端午龍舟賽

2008-06-08星期日

小時候過端午都會吃粽子、戴香包、看電視划龍舟轉播,家門口也會插上艾草跟菖浦,長大後,端午節的氣氛愈來愈低迷了,也幾乎沒吃到什麼粽子,更別說是戴香包了~~

這次回台南過端午,哈尼特地帶我到府城運河看現場的划龍舟比賽,而且是號稱全台第一的夜間龍舟喔!!但是知道一定會很多人,停車位也不好停,所以我們大約下午三點左右就來到這邊,剛好路旁可以停車(不用錢喔!!),也還好有早一點到,因為我們這時候來已經有些許人潮了~~

 

在河岸邊除了有龍舟比賽外,也有請演藝人員來表演,應該算是晚會吧!!下午的時候有人在彩排,但不認識台上的人是誰~

剛到這邊的時候,路邊已經有攤位開始整理準備應付前來的遊客,而且可口可樂還大手筆的請民眾喝免費的飲料,幾乎人手一杯啦!!炎熱的天氣來上一杯冰涼的可樂真的是太爽快了~~^O^

 

端午節到了就代表夏天真的來臨了,今天真的超級熱的,整個身子都黏答答的,我跟哈尼走道路旁不知道是什麼建築物,!剛好有樹木也有椅子,就坐在那邊休息一下,而且樹下的風比較涼爽,感覺舒服許多,接著又到附近的7-11吹吹冷氣,這家7-11今天的生意超好,而且幾乎人手一杯思樂冰(今天大杯15元喔!!),後來還在店門口看到整個拖吊車子的過程,因為停車位太難找了唄!!有一部車子直接停在十字路口,讓車子不好迴轉,交通警察還很好心的詢問到底是誰的車子,沒有人認領才請拖吊車來拖吊呢!!一點都不像北部的毫不留餘地,快速的拖走,整個拖吊過程耗時大概有十分鐘之久吧!!

 

 

大約四點半左右我們又再度回到攤位附近逛逛,人潮更多了,攤位也幾乎都已經開始販賣東西,整條馬路上都是人,很熱鬧喔!!我們開始搜尋要看龍舟比賽的好位置,可是人實在太多了,而且太陽還是好強烈,有陰影遮擋的地方全都被人占據了,後來我跟哈尼說河岸對面都沒有人ㄝ,於是我們決定到對面找位置,不過在這之前我們還買了粽子準備一邊看划龍舟一邊吃粽子咧!!哈~~^^真的超級有端午節的氣氛啦!!

說到粽子,買的是楊哥楊嫂肉粽,屬於南部口味的粽子,裡面有包香菇、豬肉(瘦的肥的都有)、蛋黃、蝦米吧!!一顆要40元,還算可以吃啦!!不過有辣椒搭配會更好,販賣的人跟我說他們的粽子不用沾醬就很夠味了,可是偏好吃重口味的我覺得還是要沾醬應該會更好嚕!!

五點多就開始比賽囉!!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太到好位置,因為這邊的河岸也已經是滿滿的人了,好不容易剛好佔到有人離開的位置,真是太LUCKY了啦!!

第一次現場看划龍舟,很好玩,而且感覺天氣那麼熱,又要那麼用力的划,也忍不住被這些比賽的人感動了,其中還有阿公阿嬤之類的年紀也上場比賽喔!!看著滿頭白髮的阿公奮力的划著,內心也為他們吶喊加油呢!!而且有一隊全部都是媽媽,雖然沒有搶得第一,不過他們的精神也獲的全場人的喝采捏~~但是真正最好看也最精采的還是男子組的比賽,臉部用力的表情全都被哈尼拍下來了,而且水花四濺,真的很有感覺喔 !!!

在更晚一點,天色還未黑,對面的舞台區已經開始有明星在台上表演,這時候龍舟賽就暫停,而且等超久的,幾乎十分鐘左右吧!!有比賽還不覺得站的累,但是沒比賽漸漸覺得腳很痠,又不想聽對面舞台區唱的歌,也不覺得好聽,不過還是要等到夜間龍舟賽出現在離開,才不枉費今天來到這裡的目的~~

好不容易等到天色漸暗,看到路旁的路燈以及河面上的浮標都亮了起來,龍舟上也有燈飾喔!!所以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龍舟的位置,除了龍舟頭有一盞紅燈外,舟身兩旁也都有小燈泡亮起,搭配上河岸兩旁路燈的倒影,超美的,而且今天的夕陽也很漂亮,相信平常好天氣的話這邊也會有這樣的美景,但就只差在龍舟的點綴了,而且愈晚人潮也愈多,但是因為舞台區的表演關係,等一次的比賽就要等十多分鐘,所以我跟哈尼在大約八點左右就離開了這裡~~但是口好渴,所以還買了一碗同記安平豆花,不錯吃嚕!!!

 

就這樣結束了今年的端午龍舟之旅嚕!!

~~~~~~~~~~~~~~~~~~~~~~~~~~~~~~~~~~~~~~~~~~~~~~~~~~~~~~~~~~~~~~~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