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2009-5-30星期六

端午四天連續假期,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所以星期六這天除了到水火同源豐山生態園區外,也跑到了嘉義的東石漁人碼頭,這個景點在嘉義縣好像很有名,過去我只知道有東石漁港這個地方,並不曉得這邊已經興建成類似淡水漁人碼頭那樣的觀光景點,真是孤陋寡聞啊!!!

從嘉義市區開到東石很久,大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05-30-嘉義 在嘉義市區我們先跑到有名的文化路夜市吃有名的阿娥豆花,之所以會說有名,那是因為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雖然找了很多嘉義美食,可是在炎熱的下午時間,唯一吃得下去的就是冰冰涼涼的豆花,因此才會選擇這裡~~~

雖然名叫文化路夜市,但是我們下午抵達的時候,路邊的商家大部份都已經開始營業,大多是賣服飾類的,小吃類的也有,可我想夜晚才會更熱鬧吧!!

阿娥豆花位在文化路跟延平街的交叉路口,還蠻隱密的我覺得~~旁邊有一家THE FACE SHOP,讓人比較好找,走著走著,沒仔細看會很容易走過頭哩!!!還好我突然看見阿娥豆花的招牌,要不然一定會白走一遭~~~

阿娥豆花之所以會在網路上有名,除了"食尚玩家"有介紹外,當然就是他們有特製的豆漿豆花,所謂豆漿豆花,也就是用豆漿取代一般的糖水,所以既可以吃得到豆花,也可以喝得到豆漿,感覺很健康捏~~^0^~~我當然要喝這項產品,而哈尼則點了一般的粉圓豆花,不過,居然也是用豆漿ㄝ!!但是豆漿豆花跟粉圓豆花的差別除了一個有加料外,豆漿豆花的豆漿是甜的,粉圓豆花的豆漿是不甜的,所以喜愛甜豆漿的話,就必須要選擇另外加料,多加五元喔!!!

小小一碗豆花要價25元,我覺得有點小貴,但是偶爾嚐鮮一下就給他算了,當然這邊也可以加點油條,據說也是個不錯的吃法,但哈尼覺得油條是個不健康的食物,所以我們就單純的享用我們的豆花了~~~~

吃完豆花,接著就驅車前往東石鄉囉!!!如上述所說的車程時間,終於抵達漁人碼頭,這時候接近傍晚,人潮還蠻多的,停車的廣場幾乎都是車輛,很多都是攜家帶眷來這裡玩耍~~

 

第一次來這裡,感覺很新鮮,雖然也是漁港改建成觀光漁人碼頭,不過和淡水的有一點差別~~

除了有漁港該有的攤販外,還有一個大草坪,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跑跑跳跳,也有專門玩水的設施,屬於夏季的日子,這裡當然人滿為患~~不過我們沒有到那邊玩水,畢竟現在身體帶著一顆球,著實不方便啊!!

05-30-嘉義1美術拼貼

我跟哈尼就邊散步邊拍照,可能因為今天都一直在走路吧!!所以肚肚有一點小抽痛,趕緊找地方坐著休息了一下~也仔細看了一下這邊的環境,真的挺不錯的,整體而言還蠻乾淨的,住在嘉義的民眾在假日午後也有了一個可以享受休閒的好地方了呢!!

美術拼貼1 休息了一下子,太陽也快下山了,這時天還是頗亮,慢慢的走到接近大海的觀夕步道,在這邊留下許多記錄,畢竟下次再來可能要好一陣子了,因為路途實在是有點遠啊!!!

 

05-30-嘉義-1 等到太陽下山,天色也漸漸暗了,人潮也慢慢退去,晚餐時間也到了,我們就近找了一家賣蚵仔煎的攤販,來到東石好像一定要吃一下蚵仔,哈尼點了一份蚵仔煎,我則是點花枝煎,另外再加點一份海鮮麵,原本還點了蚵仔酥捲,不過賣完了,這家攤販的煎類還蠻好吃的ㄝ!!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我沒吃蚵仔,但是花枝很鮮喔!!海鮮湯的湯頭也還不錯,可能因為有加蛤蠣下去煮吧!!吃完了以後,但我沒有飽的感覺,另外又買了一支熱狗在車上吃,這時候天色已經全黑,而且蚊子超多的啦!!有夠恐怖的,一直在碎碎念海邊怎麼會有這麼多蚊子,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趕緊躲上車避難,哈尼則是很可憐的自己一個人默默在後車廂收拾著他的相機,邊收邊大喊著"被蚊子攻擊"~~真是太好笑了啦!!!

整體而言,我給東石漁人碼頭的評價頗高,能媲美淡水的漁人碼頭,為什麼桃園沒有一個像樣的觀光漁港哩??還是現在已經有了而我們卻不知道哩!!!桃園縣的官員們你們要好好加油啊!!!!桃園的未來就看你們的施政魄力啦!!!!

詳細照片請連

~~~~~~~~~~~~~~~~~~~~~~~~~~~~~~~~~~~~~~~~~~~~~~~~~~~~~~~~~~~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