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內灣老街~~

2008-08-23

今天到新竹內灣老街走走,距離上次來這裡應該有一年多了吧!!

內灣老街和一般的老街大同小異,但是這邊有名的特產就屬於野薑花粽客家菜包之類的東西,畢竟這邊是客家人的地盤嚕!!!

老街走著走著也會看到內灣車站,如果太陽不大的話,會有很多人坐在台階上休息或是吃著東西,但是現在時刻剛好太陽正大,所以沒有很多人在這邊休息~~

 

 

 

 

 

 

 

突然也發現這邊有一個林業展示館,前幾次來好像都沒發現,這次有進去看看,裡面有放一些伐木跟種樹的過程老照片,也有五六棵的樹幹標本,哈尼說這邊的木頭都是屬於昂貴級的,我第一次看到烏心木,樹幹裡真的是黑黑的,真的名符其實啊!!!

 

 

 

 

 

 

 

 

內灣戲院當然也是不容錯過的一個景點,每次來這邊人都超多的,裡面現在是一間餐廳,但從來沒有進去吃過,有人是說還不錯啦!!而且可以邊吃飯邊看老電影,但是我覺得到老街就一定要吃小吃才有感覺,所以不會很有興趣想要進去吃吃看嚕!!

 

 

 

 

 

 

 

 

逛完老街還可以老街旁的內灣吊橋走走或是散散步,過了吊橋有給小朋友玩的那種彈跳床和其他小型的遊樂設施,不過大人應該是不感興趣啦!!

這時候肚子好餓,所以又走回老街買野薑花粽和杏鮑菇吃,順便到7-11買喝的,準備到橋下河邊休息~~~

順道一提~~7-11的思樂冰咖啡口味的不好喝,好怪的味道啊!!有種咖啡酸酸的但又有氣泡,整個沒有感覺~~~~

 

橋下很涼爽喔!!很多人在這邊玩水烤肉,小朋友在這邊玩水玩的還真是開心呢!!河裡面也有小魚喔!!這邊的魚還蠻笨的很好撈,我還輕易的抓到一隻蜻蜓,後來有放生,只是好玩而已,而且哈尼說那隻蜻蜓應該受傷了,所以人靠近才不會飛走~~

 

 

 

 

 

 

 

 

總之內灣老街能玩的大概就是這樣了,仔細玩的話應該可以超過三個小時吧!!但若是走馬看花的話,應該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就結束嚕!!!

建議夏天來到內灣老街可以多帶一套衣服,玩水還真的是消暑涼方啊!!!

 

詳細照片

 ~~~~~~~~~~~~~~~~~~~~~~~~~~~~~~~~~~~~~~~~~~~~~~~~~~~~~~~~~~~~~~~~~~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