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古堡

2008-06-08星期日

這週末回到哈尼的老家台南過端午,南部的天氣真的很好,相對的也是非常的熱,據說前幾天還有下大雨呢!!但我們這次回來沒有遇到下雨,還算幸運~~

這天哈尼帶我到安平古堡走走,前年也有來過吧!!那時候還沒結婚呢!!~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快啊!!

抵達安平古堡大約早上11點多,太陽真的非常非常的大,還好有風,不然一定會熱死掉~~

這附近有很多攤販,可能太陽還太大,遊客並不是非常的多,我們打算先逛安平古堡再說嚕!!!

 

 

 

安平古堡的票價~~全票一張50元,戶籍為台南市民可以免費進入參觀,但是要記得帶身分證件啊!!

安平古堡位於安平區效忠街、國勝路之間,是荷蘭人在1624年所建,當時稱為熱蘭遮城,俗名紅毛城或番仔成,是台灣最早的一座城池,現在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舊熱蘭遮城分內外二部,範圍包括台灣最古老的延平市街。清康熙後行政中心移至赤崁樓,安平城因而沒落傾頹,目前古堡西洋建築為日本時代整建。在堡內古蹟中心劍獅最具特色,據說有止煞驅邪的鎮宅功用。另外在古堡右方有一古井為荷蘭人佔台所竹的四井之一;外城的南壁高三丈餘,牆上古榕樹根盤結,皆顯得古意十足。

除了可以看到整個建築之外,裡面也有一間古堡文物陳列館,專門放置一些當時的物品,包括了槍械、日常生活用品等的東西,當然也有購買紀念品的櫃檯,但是大多是外國觀光客才會想要去購買吧!!

這裡最著名的拍照點就是瞭望臺,並不會很高,所以爬上去不會很喘,而且今天風大,旁邊有小窗戶,也不會很悶熱,但是真正好的拍照點還是要由下往上拍這個瞭望台囉!!

除了瞭望台外,還有安平古堡的字跡雕像,才有到此一遊的感覺~~另一邊就是鄭成功的雕像嚕!!這也是一定要拍的地方~~

在這邊最常看到的是古砲,還蠻多座的,今天的天氣超好,所以拍出來的感覺都很棒喔!!紅色磚牆的建築物,藍色的天空,再搭配綠意盎然的樹木,隨便拍都隨便美啦!!哈~~^O^

 

我們在這邊待了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吧!!因為在綠蔭下有涼風,坐在樹下乘涼真的很讚喔!!基本上如果純觀光的話,應該30分鐘左右幾乎就可以看完了,再加上拍一些紀念照應該是不會超過一個 小時嚕!!!畢竟腹地不大啦!!但是來到台南市一定要來這裡參觀一下才可說是有到過台南喔!!!

詳細照片請按

 

~~~~~~~~~~~~~~~~~~~~~~~~~~~~~~~~~~~~~~~~~~~~~~~~~~~~~~~~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