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4~移花接木法

看這個名字感覺很像是有特異功能的感覺,當然不是囉!!只不過這個方法是有用一點小技巧,應該說是小聰明吧!!

市面上有一些幫人家畫Q版人物的方式可能就是利用這樣的方法,當然也不一定啦!!不過如果跟你要大頭照的話,可能就是用這樣的技巧畫出來的嚕!!

準備工具:

描圖紙、白紙、白色(或淺色)丹迪紙各一張(A4)

身份證大頭照一張、紙膠帶、剪刀、美工刀、立克白、0.5自動鉛筆、橡皮擦

色鉛筆、黑色小雄師、0.3代針筆

步驟:

草稿~~~~~~~~~~~~~~~~~~~~~~~~~~~~~~~~~~~~~~~~~~~~~~~~~~~~~~~~~~~~~~~~~~~~~~~~~~~~~~~~~~~

  1. 身分證大頭照黑白影印放大成約A4一半
  2. 描圖紙對摺一半,用紙膠帶固定在影印後的紙上
  3. 用0.5自動鉛筆描出臉型、耳朵、眼睛輪廓線(線條要輕畫且精緻清楚)、眉毛厚度、鼻子、嘴巴等五官部分
  4. 畫完描圖紙直接影印
  5. 再將影印部分沿輪廓剪下,此時要注意留一點白邊
  6. 剪下後噴上完稿膠,貼在準備好的白紙上
  7. 再畫上脖子、衣服、頭髮等其他部位

注意:

  1. 畫頭髮時可改變原先的髮型,可以利用美工刀或立克白把不要的線條割除或塗掉
  2. 身體寬度佔臉部1/2,高度和臉同高,半身佔高度的1/3,下半身2/3

 >>>>>>>>

上色~~~~~~~~~~~~~~~~~~~~~~~~~~~~~~~~~~~~~~~~~~~~~~~~~~~~~~~~~~~~~~~~~~~~~~~~~~~~~~~~~~~

利用色鉛筆進行漸層上色

臉部:

  1. 可利用黃(膚色)、橘、紅、咖依次進行上色 
  2. 先用黃膚色全臉打底,暗處再上一次
  3. 接著用橘色再輕上暗處
  4. 陰影處可利用紅色及咖啡色表現

頭髮:可使用不同色系,我選擇綠藍黑三種上色

  1. 先用綠色打底(要深)
  2. 再畫出髮流位置
  3. 接著用藍色在深處也畫上髮流,此時有強調效果
  4. 最後用黑色在強調一次

衣服:

  1. 全底鋪色,再加上漸層陰影處(衣服紋路,要破壞第一次上色的斜紋)
  2. 用同一枝筆再上色一次後(深處要用力) 
  3. 再用另一枝筆作混色(此時可以參考週邊附近顏色作混色)
  4. 在深色處可作收尾加重
  5. 最後用黑色在深色處再畫一次
  6. 外框也用別色框出,注意邊框不要太突出

背景:

  1. 採用缺色調,塗一層後,選擇局部加深

輪廓:

  1. 以上色鉛筆部分全部完成即可用代針筆和小雄獅加上外輪廓
  2. 代針筆描出五官線條,眼睛要記得加上睫毛
  3. 小雄師描出外輪廓及其他部位,髮流要別注意

移花接木意思就是可以將臉部隨便的套用在任何的衣服上面,只要將衣服頭髮畫好,利用臉部變換加上影印的技巧就可以簡單完成囉!!

逛逛台大公館商圈

"台大公館商圈"是認識哈尼之後才有接觸到的一個逛街景點,誰叫哈尼的過去是台大人咧!!

逛了很多次的公館商圈,對於知名的東西也略知一二,畢竟要入境隨俗咩~~

今天就整理一下公館商圈可以逛逛的地方嚕!!!!

台大公館商圈附近可以停汽車的位置有三個~~

第一個是台大校園附屬停車場,一小時30元

第二個是自來水博物館園區內的花園停車場,一小時30元,半小時15元

第三個是自來水博物館園區路邊停車格,一小時30元

過去我們都是停台大校園附屬停車場,但是要走大約五分鐘才會到公館商圈較熱鬧的位置,

可是現在我們都停第二或第三個選擇,除了離商圈比較近以外,路邊停車的好處就是如果蓋章的人沒有來蓋,那就賺到了幾分鐘,所以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停路邊的停車格囉!!

公館商圈第一有名的就是"麻辣鍋"~根據哈尼說法,這裡應該才是麻辣火鍋的發源地

最有名的三家麻辣火鍋~馬辣、天外天、飛天麻辣,這裡都有,而且都位在同一條路上面

 

 

 

 

第二有名的是這家下午三點左右才開張的"紅豆餅",而且只賣紅豆跟奶油餡唷!!地點也和火鍋街在同一條路上,

幾乎每次看到都是大排長龍~~我很久以前有吃過一次,不過覺得是還好,就紅豆餅吧!!

記得沒錯的話,一個好像是七元,現在物價上漲不知道有沒有跟著漲價了捏~~@@

 

 

第三有名的是這家也是下午才開張的"宜蘭蔥餅"~~幾乎每次來也是大排長龍,不過有嘗過一次,這真的是我覺得好吃的蔥餅唷!!跟蔥油餅不一樣,喜歡麵食類的老饕應該會很愛吃這個,我想如果早上就賣的話,應該會吸引很多伯伯阿姨們前來購買,當作早餐嚕!!真的很推薦這一家,也強烈建議有機會來公館逛逛的時候可以買上一塊來吃吃~~

 

第四有名的就是這家位在蔥餅對面的"家鄉滷味"~它的旁邊就是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所以應該還蠻好認的

現在拍照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半多,才剛開張,所以還沒有人潮,不過之前每次經過也都是排滿了購買的客人

目前是還沒吃過這一家滷味,但是感覺起來應該還不錯吃,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人前來購買咧!!

 

 

第五有名的就是這家"青蛙撞奶"~~每次來都還蠻想喝喝看的,但是都遇到這麼多的人,實在是讓我打退堂鼓,

位在轉角的位置,真的很明顯,而且因為人潮洶湧,所以店門口也都有排隊的路線咧!!真是太厲害了~~

 

 

 

 

公館的逛街路線其實蠻好記的,不會很複雜,而且每到了路口的小路邊都是賣很多小吃的地方,如果逛累了,肚子餓當然就可以在這些小路上找到自己喜歡吃的小東西啦!!

 

 

 

 

 

當然來到公館除了吃東西以外,逛街的地方也是很多少女的最愛囉!!除了賣衣服以外,也有"哈囉凱蒂"的專賣店,這家凱蒂專賣店幾乎每次來都會進去看看有什麼新貨,不過都買不下手,因為價位都頗高的~畢竟我也不是有錢人嚕!!所以看看就好

賣衣服的店一定要進去逛逛,但是要注意有些店裡面賣的衣服會比較貴喔!!所以貨比三家真的不吃虧,又特別加上我住在賣衣服超便宜的中壢地區,所以每到了其他的地方看衣服,都會和中壢地區的價位作比較,這當然是一定要的咧!!!!

這家"格子趣"是近幾個月超級流行的店面,不過很久以前我在電視上就有看過報導,但是在這幾個月才真正看到這樣的店家~~裡面一個一個的小格子是租給要賣東西的人,每一個格子就像是一個小店面一樣,還蠻多小女生會進去看看有什麼新奇的玩意兒,因為裡面賣的東西實在是太多種類了,所以可以逛很久喔!!!!

公館捷運站旁邊有一個電扶梯上二樓,是可以用餐的地方,好像有重新整修過,感覺很乾淨,裡面有蛋蛋屋、日式料理、三商巧福等等,反正有很多家餐廳可以選擇,吃飽了旁邊還有可以運動的投籃機唷!!哈哈~我也來投個籃運動一下唄!!

 

今天來逛公館,不巧遇到了諾基亞的宣傳小哺哺,還有美女辣妹在推廣手機唷!!我也有被介紹手機,而且還有小贈品,諾基亞的手機帶,真是意外的一個小禮物阿!!

 

 

 

 

 

基本上來台大公館商圈逛街,真的是有吃有玩又有的買,還不錯的一個地方,下班或放學過後來這裡消磨時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交通地理位置便利,就在捷運站旁邊,所以商機的確是很高的地方,逛個兩個小時剛好就可以回家休息囉!!

~~~~~~~~~~~~~~~~~~~~~~~~~~~~~~~~~~~~~~~~~~~~~~~~~~~~~~~~~~~~~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