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半日遊

2008-04-19星期六

今天的天氣很好,哈尼一早帶我到久違的陽明山走走~~距離上次來陽明山的時間應該有六個月的時間了唄!!

其實很久以前還蠻喜歡來陽明山的,不過後來因為常常來山上不是天氣很冷,就是天氣很熱,搞得我一身冷一身熱的,不很舒服,所以變得排斥來陽明山上~~@@

但是可能因為真的太久沒來了,所以又有那種很新鮮的感覺,再加上前一陣子都一直下雨,難得的好天氣,山上的空氣也變得格外清新捏~~

 

 

哈尼開車不知不覺的來到了花鐘附近的停車場,可是來不及停車就又開走了,也不能回頭,所以就停在路邊的一個停車的地方,但是不是停車場,但是又有幾台車停在那邊,真是怪咧!!雖然沒有畫停車格,但應該是可以停吧!!

說實在的,陽明山實在有太多的步道跟景點,我看一個月都走不完吧!!(這裡當然是指只有周休二日可以爬山的民眾)

之前來陽明山還走過不少的步道(自認為),但是那也都是兩三年前的事了,唉~~~時光催人老呀!!

 

 

今天來到山上,沒有下雨,也不會冷,有太陽偶爾的露臉,在太陽下感到炎熱,但又有微風徐徐吹來,讓人涼爽許多,所以這樣的感覺,讓今天的我對於來到陽明山感覺到很舒服很舒服捏!!~~^O^

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空氣莫名的乾淨,在山上可以眺望遠方的台北市區,一切都清楚的映入眼簾,而這也讓哈尼拍下不少照片~~

 

 

 

當然哈尼來到山上不用說的一定會一直拍拍拍,而最近又很少到郊外走走,所以抓到了這次機會,什麼都拍,特別是瀑布,他真的拍超久的,回家看照片後,我個人是認為拍的還蠻好看的,但是他總是嫌棄自己的照片,可能是想別人稱讚他吧!!又或者想要買更好的設備,才說自己拍的不夠好吧!!~~哈哈~~他如果看到我寫的這段,一定又會對我念東念西了,說什麼這種東西不需要寫出來,寫一些有意義的吧!!沒有人會想看這個的~~但是咧~~~~你自己就再看阿!!還說沒人看,你不是人嗎??哇哈哈哈~~(離題了~~@@)

這幾張都是我覺得還不錯的照片,但是哈尼可能覺得還好,我還蠻喜歡"桃源亭"這張的感覺,對焦是對在後方,用前方散景的方式表現,還蠻愛這樣的拍攝手法~~因為很多散景的拍攝技巧都是以後方為散景,主題在前方嚕~~(拍照小字典~~所謂散景,就是有朦朧美的感覺,常常出現在人物照的後方,當然這是我自己認為的啦!!)

哈尼在拍他的照片的同時,無聊的我,就開始玩自拍嚕!!也拍了超多的,但是沒有哈尼那麼厲害,比他少一點而已,因為拍久了真的也覺得很無聊,不知道要拍些什麼,所以就開始不耐煩的跟哈尼說要走了,所以常常搞到最後我都自己一個人先往前方的路走,哈尼才會慢慢的跟上來~~~@@

當然,哈尼也是有幫我拍一些個人照,每次都叫我擺一些姿勢,但是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要擺什麼姿勢,因為畢竟不是專業的模特兒,而且,路人走來走去的,真的不好意思擺啦!!!!!!~~~><

       

當然,也是有拍一些屬於比較一般的景點照,但是我也是覺得拍得很好,畢竟是用專業的相機(順帶一提~~是用富士的S5pro唷~哈尼超寶貝他的相機的,我有時都還覺得他這台相機比我還重要,沒辦法,我實在是太愛吃醋了!!)

 

 

當然我們也有合照啦!!不過比較多的都是用我的傻瓜相機拍的(NIKON~S1),因為我實在是很無聊,所以哈尼在拍照我常拉著他跟我一起拍,但是我覺得起來的感覺比較生活化耶!!總是要自然一點啦!!拍得太好就感覺不出平常人拍的,所以沒有我平常的拍攝手法,哪可以襯托出我家哈尼那厲害又專業的攝影技巧咧!!

拉哩拉雜說了一堆,主題還是要說說陽明山的好啦!!因為真的很久沒到山上,清新的空氣跟鮮綠的景色,真的讓人很舒服唷!!不過下次如果還要來這裡爬山,還是要謹慎選擇步道,因為我真的很討厭走很陡峭的步道捏!!會讓人氣喘吁吁的~~><~有機會再去陽明山走一些平緩的步道好了~~這樣才不會讓我走的又累又喘的!!

 

~~~~~~~~~~~~~~~~~~~~~~~~~~~~~~~~~~~~~~~~~~~~~~~~~~~~~~~~~~~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