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鶯歌老街~~

2008-04-27星期日

鶯歌老街位在鶯歌鎮的尖山埔路,進入老街前會經過一個算是涵洞吧!!路旁都有人行道可走,所以我們直接從陶博館走到鶯歌老街,其實也可以開車前往附近的鶯歌老街停車場,每小時也是30元,但是假日人潮多,停車位可能要稍作等候囉!!

 

進入老街前有一個老街標誌,上面還有一口鐘,但是從沒聽過它響,每次經過的時候都很想去敲敲它,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嚕!!沿著人行道走,慢慢的可以感覺到人愈來愈多,抵達入口前,有時會有街頭藝人在這邊表演唱歌樂器之類的,今天同樣的也有看到,而且也看到騎警隊唷!!騎著馬的警察吸引大眾的目光,而且大家都會一直跟著他們走唷!!小孩子也對活生生的馬匹也格外的好奇,不過還是有一種恐懼之心,因為家長要小孩靠近拍照,小孩大部份都會害怕啦!!

 

進入鶯歌老街後,車輛也是沒辦法進入的,所以可以搖搖擺擺的走在街上,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機車經過耶!!可能是附近的居民吧!!

介紹一下老街這裡的特產吧!!應該就屬陶瓷了,這邊賣的瓷器(碗盤杯子類的)超級便宜的唷!!如果想要撿便宜的人可以來這裡大量購賣,而且品質也不輸一般市面上的瓷器餐具喔!!雖然我跟哈尼每次經過都很想買,但是想想家裡已經夠用了,也沒有需要,理智戰勝了慾望,這是一件好事,不然常常買一堆根本已經有的東西,也是很困擾的~~

老街上賣的食物也是超貴的啦!!我買了一根德國香腸,居然要台幣50元耶!!是真的有那麼好吃嗎??哈尼說吃起來的確有融合台灣人的口味,跟他在德國吃到的有一點點不同,不過還算不錯吃嚕!!

另外就是一杯超貴的酸梅汁,三十元吧!!哈尼跟我都覺得這一杯成本應該不到3元,而且成本最高的東西就是杯子,不過他們也只有假日才會有比較多的遊客來這裡,不趁這時候賺個一筆,要怎麼生活咧??

 

而這邊用餐也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把你用餐完的碗盤帶走,哈哈!!我們上一次來這裡用餐也是這樣,不過也可以選擇退50元,我們還是選擇退錢嚕!!因為不需要餐具而且也不想提著重物逛街嚕!!

 

 

這邊其實距離沒有很長,如果沒有逛任何的店家,就單純的走,大約10幾分鐘就可以走完一圈吧!!但是如果要進入商家認真逛逛的話,那應該一個小時跑不掉囉!!因為已經有來過這裡了,這次我們沒有逛完全部的老街,大約只花了30分鐘左右就離開這裡了~~~

 

對鶯歌老街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以下連結唷!!

鶯歌老街觀光資訊

 

~~~~~~~~~~~~~~~~~~~~~~~~~~~~~~~~~~~~~~~~~~~~~~~~~~~~~~~~~報告完畢~~~~~~~~~~~~~~~~~

鶯歌陶瓷博物館

2008-04-27星期日

今天來去鶯歌陶瓷博物館看看,之前已經有來過這裡,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是2006年夏天~~哇~~時間過得還真快呢!!

 

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停車可以停在對面的一個停車場,不過是以小時計費,每小時30元~~但是在客家文化園區附近好像有一個免費的停車場,我是後來看導覽地圖才發現的呢!!所以以後有機會到鶯歌停車可以選擇停那邊囉!!

 

陶博館位在文化路上,還蠻好找的,因為建築物很特別,外面也有一個廣場,這兩次來都是假日,所以買票都是買一日券,一日券的好處就是除了陶博館入場券以外,還包括當日三鶯文化無限次搭乘巴士的乘車券,聽起來好像蠻划得來,不過我跟哈尼每次都只有來陶博館,根本沒有搭巴士,但是票價跟一般票價卻也沒差,所以對我們來說也沒啥好處可言~~

 

進入陶博館後,裡面真的很涼爽,夏天來這裡還蠻不錯的,首先當然是先參觀一樓的展覽,這次是一位日本人的陶藝作品~~星野曉個展~~本周才剛開始展覽唷!!一直持續到六月中旬才結束~~

對於作者資料及創作我不多作介紹,這裡的陶藝作品讓我拍了不少照片耶!!雖然每一件長得都很相同,不過難得會讓我覺得很特別的作品展唷!!而且作品有分成三類,分別是春雪、黑暗中的螺旋、秋日黃昏~~主要是陶藝顏色上的不同,而形成這些顏色不同的原因也是創作的過程不同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嚕!!

接著我們到一樓的陶藝教室,剛好裡面有陶藝老師在教怎麼作老鼠的捏陶,這對於小朋友來說可能比較有趣吧!!裡面大部分都是家長帶著小孩,而且小朋友真的很敢和老師互動ㄝ!!果然不怕他人的眼光呢!!我記得我小時候還挺害羞的,根本不敢在大眾面前表達意見呢!!!

二樓主要是常設展,展出的內容和我們2006年來時看到的一樣,所以這次來才發現這裡是常設展,三樓也有一些特展,這次展出的是喜筵餐具邀請展第四屆台灣陶瓷金質獎的作品~~

其實說起來,如果要認真逛鶯歌陶瓷博物館應該可以逛上半天以上吧!!因為除了展覽以外,館內也會安排一些實作的活動,讓大家參與,而且館外還有一個陶瓷公園,雖然我們這兩次來都沒有去看,不過感覺應該是蠻大的,所以這邊真的很適合家長帶孩子來參觀及遊玩唷!!

 

順道一提的是,因為陶博館內的建築很特別,所以很多偶像劇或是MV都會來取這裡的場景,例如蔡依林的檸檬草的味道就是在這邊拍攝,最近最熱門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裡面陳喬恩和紀存希去參加慈善拍賣會在走道上的親吻鏡頭也是在這邊拍攝的,再加上我們今天也看到了小鬼和鬼鬼有來這裡取景拍照,但是不知道是拍什麼東西啦!!所以我再猜應該也有人來這裡拍婚紗照吧!!哈~~^^

 

逛完陶博館就這樣要離開鶯歌鎮了嗎??當然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可以到附近的鶯歌老街逛逛嚕!!雖然也和一般老街雷同,不過走走散散步,看看人群也是很不錯的呀!!欲知詳情可以參考逛逛鶯歌老街~~

 

陶博館資訊~~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Home.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