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博物館

2008-04-27星期日

今天來去鶯歌陶瓷博物館看看,之前已經有來過這裡,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是2006年夏天~~哇~~時間過得還真快呢!!

 

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停車可以停在對面的一個停車場,不過是以小時計費,每小時30元~~但是在客家文化園區附近好像有一個免費的停車場,我是後來看導覽地圖才發現的呢!!所以以後有機會到鶯歌停車可以選擇停那邊囉!!

 

陶博館位在文化路上,還蠻好找的,因為建築物很特別,外面也有一個廣場,這兩次來都是假日,所以買票都是買一日券,一日券的好處就是除了陶博館入場券以外,還包括當日三鶯文化無限次搭乘巴士的乘車券,聽起來好像蠻划得來,不過我跟哈尼每次都只有來陶博館,根本沒有搭巴士,但是票價跟一般票價卻也沒差,所以對我們來說也沒啥好處可言~~

 

進入陶博館後,裡面真的很涼爽,夏天來這裡還蠻不錯的,首先當然是先參觀一樓的展覽,這次是一位日本人的陶藝作品~~星野曉個展~~本周才剛開始展覽唷!!一直持續到六月中旬才結束~~

對於作者資料及創作我不多作介紹,這裡的陶藝作品讓我拍了不少照片耶!!雖然每一件長得都很相同,不過難得會讓我覺得很特別的作品展唷!!而且作品有分成三類,分別是春雪、黑暗中的螺旋、秋日黃昏~~主要是陶藝顏色上的不同,而形成這些顏色不同的原因也是創作的過程不同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嚕!!

接著我們到一樓的陶藝教室,剛好裡面有陶藝老師在教怎麼作老鼠的捏陶,這對於小朋友來說可能比較有趣吧!!裡面大部分都是家長帶著小孩,而且小朋友真的很敢和老師互動ㄝ!!果然不怕他人的眼光呢!!我記得我小時候還挺害羞的,根本不敢在大眾面前表達意見呢!!!

二樓主要是常設展,展出的內容和我們2006年來時看到的一樣,所以這次來才發現這裡是常設展,三樓也有一些特展,這次展出的是喜筵餐具邀請展第四屆台灣陶瓷金質獎的作品~~

其實說起來,如果要認真逛鶯歌陶瓷博物館應該可以逛上半天以上吧!!因為除了展覽以外,館內也會安排一些實作的活動,讓大家參與,而且館外還有一個陶瓷公園,雖然我們這兩次來都沒有去看,不過感覺應該是蠻大的,所以這邊真的很適合家長帶孩子來參觀及遊玩唷!!

 

順道一提的是,因為陶博館內的建築很特別,所以很多偶像劇或是MV都會來取這裡的場景,例如蔡依林的檸檬草的味道就是在這邊拍攝,最近最熱門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裡面陳喬恩和紀存希去參加慈善拍賣會在走道上的親吻鏡頭也是在這邊拍攝的,再加上我們今天也看到了小鬼和鬼鬼有來這裡取景拍照,但是不知道是拍什麼東西啦!!所以我再猜應該也有人來這裡拍婚紗照吧!!哈~~^^

 

逛完陶博館就這樣要離開鶯歌鎮了嗎??當然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可以到附近的鶯歌老街逛逛嚕!!雖然也和一般老街雷同,不過走走散散步,看看人群也是很不錯的呀!!欲知詳情可以參考逛逛鶯歌老街~~

 

陶博館資訊~~http://www.ceramics.tpc.gov.tw/zh-tw/Home.aspx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hi, 很高興找到你這篇一關鶯歌陶瓷博物館的文章呀, 我是個超愛台灣偶像劇的香港人啦, 最近完全沉迷於"命中"裡, 所以很可能不久的將來會來博物館走走喔!!!

不過我想請教一下, 命中有一幕是存希跟dylan噴水池前面鬥咀的一場戲, 是否也是博物館的一部分呢? 因為我看得出來這裡也是"鬥牛 要不要"的一個場景, 所以令我更加想去看看....

至於你當天看到小鬼和鬼鬼, 會不會是在拍"MIT", 就是炎亞倫當主角那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