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腿行~Day1~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加連威老道

 

2008-04-29星期二

沿著海邊走,我們經過了香港文化中心內部,再繞出來,終於看到了星光大道的路口,路口有一座雕像,有點像奧斯卡感覺的雕像吧!!從這邊開始,可以看到比較多的觀光客,而且還蠻多是中國內地的遊客,從路口一進去,可以看到地面上有明星的手掌印,從年代久遠的到現在的都有,一開始看到的明星都不認識,因為不是我們的年代,所以也沒拍下來,但是愈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熟悉的明星嚕!!有認識的幾乎每一個都有拍下來留作紀念,當然有幾個位置是還沒有來印掌印的明星,例如周潤發,不過也有是那種已經不在人世的明星,來不及留下掌印,就用一個星星的符號代替掌印的位置,例如李小龍和張國榮嚕!!

 

 

 

 

這裡還有卡麥拉板、導演椅等有關拍攝電影的設備~~整個星光大道走完不加上拍照應該10分鐘以內就可以結束,但是如果沿路一直拍照的話,可以走到30分鐘吧!!

 

沿路上還可以看到跟淡水漁人碼頭一樣再幫人家畫畫像的小攤位,也有像遊樂區的那種販賣東西的販賣部,所以這邊既不用收費,又有重點可以觀賞,還蠻棒的唷!!

在星光大道走累了,旁邊也有椅子可以坐,吹著海風,看著海面或是來來往往的遊客,真的還蠻愜意的呢!!

香港藝術館也在維多利亞港的旁邊,但是我們沒進去裡面,逛完星光大道後,我們要回旅館拿腳架,等著晚上八點在維多利亞港的"幻彩詠香江"~~

 

 

 

 

不過在回旅館之前,想說還是先吃晚餐,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十分左右了,我們沿著彌敦道走,想說要到哪邊吃晚餐,後來看到了重慶大廈,這裡也是很多背包客的聚集地,不過聽說住在這邊環境有點雜,因為很多黑老外在這邊出沒,不知道是怎樣個雜法嚕!!我們看到旁邊有一家"大家樂",應該也是香港有名的連鎖餐廳吧!!就走進去用餐,這邊的點餐方式是先在櫃檯點好餐點,再進去把餐點單拿給出菜櫃檯,很快就可以拿到餐點,再進到用餐區用餐,有點像是速食店的方式,而且整體環境乾淨,用餐起來也很舒適呢!!

我點了一個義大利肉醬麵套餐,哈尼點肉醬牛肉飯套餐(忘記名字了),看起來感覺還蠻好吃的,以為是屬於重口味的,但吃起來卻還好,這邊還蠻適合邊吃邊聊天的用餐地點唷!!不會像茶餐廳一樣要吃很快的感覺,可能是空間比較大吧!!

吃完以後,趕緊搭地鐵回佐敦旅館拿腳架,又馬上回尖沙咀的維多利亞港的星光大道,還好有免費的八達通,才可以醬子無限制的揮霍搭地鐵~~哈!!

不過在晚上七點半左右回到星光大道後,看到對岸香港島的大樓全部都亮起來,真的是美呆了,果然不虧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啊!!!

晚上在這邊看夜景,說真的還有點涼呢!!怕冷的人一定要穿個外套~~好不容易等到晚上八點,幻彩詠香江也準時開始,而且還有語音介紹唷!!一開始介紹有參與的大樓名稱,之後大樓的雷射光及燈光隨著音樂起舞變化,整個時間大約十分鐘吧!!

 

哈尼在這邊拍了很多的照片,但每一張都拍很久,我等的也很辛苦,到最後都看膩了夜景,不過最後的成果真是讚啊!!用接圖軟體把整個香港島的夜景接起來,真的一覽無遺耶!!

 

離開這裡後,接著又前往加連威老道逛一下街,哈尼為了犒賞我等他拍照等很久,又很冷,所以在這邊我買了一件小外套和一條皮帶,還蠻喜歡的款式,哈哈~~終於買東西了,但是這樣還是沒有滿足唷!!

一直逛到晚上大約十點多才搭地鐵回佐敦的旅館,呼~~今天很累,但也很開心,好好的睡一覺,明天再繼續嚕!!!

ps.回到旅館前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瓶巧克力維她奶,香港有名的鋁箔包飲料,但不好喝耶!!不合我的口味,而且約250ml就要港幣3.9元呢!!大約台幣15吧!!小貴~~><

 



香港鐵腿行~Day1~飛香港嚕!!

香港鐵腿行~Day1~機場快線

香港鐵腿行~Day1~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加連威老道

香港鐵腿行~Day2~澳洲牛奶公司&黃大仙

香港鐵腿行~Day2~旺角女人街&金魚街&朗豪坊

香港鐵腿行~Day2~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

香港鐵腿行~Day3~時代廣場&金紫荊廣場&金鳳茶餐廳

香港鐵腿行~Day3~半山自動扶梯&蘭桂坊&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香港鐵腿行~Day3~藥材街&文武廟&香港仔魚蛋王

香港鐵腿行~Day3~廟街&大良八記&尖沙咀

香港鐵腿行~Day4~榮記粉麵&恆香老婆餅

香港鐵腿行~Day4~跑馬地馬場博物館&中環奧運聖火傳遞實況

香港鐵腿行~Day4~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赤鱲角機場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ha...巧克力的維他奶, 不知你是指"麥精維他奶"嗎? 可能不合台灣人的口胃啦, 我們香港人由小學就開始喝的了, 每天小息時必喝..haha...好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