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腿行~Day2~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

2008-04-30星期三

回到旅館睡個午覺,大約下午四點鐘再出發,前往中環上太平山嚕!!

搭乘荃灣線往中環,這時候地鐵人潮還是很多,可能快到下班時間了,出了中環站大約下午四點半左右,在上太平山之前,打算先稍逛一下中環的金融商圈,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高樓大廈,在這邊我們經過了立法會大樓、太子大廈、皇后像廣場、置地廣場、匯豐總行大廈,其中立法會大樓旁的柱子區感覺好像在港劇裡面看過,哈尼說應該也是個拍婚紗的好地方,另外皇后像廣場我們一直在找皇后像,後來發現原來已經被移到維多利亞公園了,還蠻多人在這個廣場聊天的,不過以東南亞地區的人是居多吧!!

 

 

 

 

接著當然要往太平山的山下覽車站的方向走去,嗯~我們是選擇用步行的方式到花園道的纜車站,順便可以看看沿途的聖約翰大教堂,原先以為到山下纜車站應該有一段距離,會走得很累,其實還蠻快的捏,大約才十分鐘的路程,因為我們沿路也有停下來拍照,所以不要被地圖給騙了~~

 

 

 

 

抵達花園道的山下纜車站時間大約是傍晚五點半,要上山的遊客還蠻多的,哈尼先到買纜車票的櫃台排隊,可是我記得有那種套票(包含蠟像館120元、纜車來回33元和凌霄閣門票20元),應該會比較便宜,所以就跑到購買蠟像館門票的櫃檯詢問,真的有這樣的套票唷!!兩份套票總共港幣290元,趕緊叫哈尼來這邊買,一個人便宜了港幣28元呢!!

雖然有人說不用買門票到凌霄閣看夜景,旁邊就有可以看夜景的小涼亭,但是後來發現太平山頂的路邊道路的確有看夜景的地方,不過凌霄閣拍照的角度的確是最好,哈尼跟我說難得來一次,花一點錢也沒關係嚕!!!

買好票後當然要去搭纜車啦!!基本上搭纜車都會有位置坐,如果沒位置就等下一班,這時候要上山的人很多,但是也沒有很誇張,沒有排隊排到買票的門口,我們剛到的時候剛好一班纜車要上山,再等大約10分鐘後馬上又來了一班囉!!

終於坐上纜車了,根據網路消息指出,上山一定要坐右手邊才能看得到風景,所以一上去我馬上搶了個右邊的位置~~纜車真的很斜,應該跟水平至少有30度差,用站立的應該會很痛苦吧!!不過愈往山上真的可以看到中環的高樓和海港,中途有停靠三個地方,好像是麥當奴道、白加道和另一個忘記了是什麼,哈~~@@

整個纜車的過程大約七分鐘左右,抵達山頂纜車站後,還要一直搭手扶梯往上走才會到凌霄閣,我想應該真的很高吧!!不過在往上走的時候,也看到很多的用餐的地方,根據網路消息,在這邊用餐很貴的樣子,所以我跟哈尼沒打算在這裡吃飯~~

忘記走了幾層的手扶梯,應該有三層以上吧,終於到了凌霄閣,一出去後,哇哇哇~~~~~~真的好高啊!!香港中環、灣仔、維多利亞港整個映入眼簾呢!!好漂亮喔!!!還好我們有買票來這裡看,因為有看到旁邊的涼亭,也很多人在那邊觀賞,但是地勢的確比較低一點,我們到的時候還未天黑,所以剛好可以拍到白天的景色,但是今天的空氣也不是很乾淨,有一點濛濛的,但無傷大雅,還是覺得很美~~

 

 

愈到晚上,天色愈暗,人也漸漸變多了,大樓的光線也慢慢亮了起來,哈尼也要開始準備拍攝夜景,但是一定要架腳架,可是不知道能不能架設,因為網路上有人說不行,但有人說架一下子沒關係,後來我們看到有人也把腳架拿出來架設,所以哈尼也跟著如法炮製囉!!這邊入口的左右都可以看到夜景,大部分的人都會往右走,造成右邊擠了很多人,可是左邊其實也可以,而我們也是在右邊拍照後,要出去時才發現左邊的地方也不錯,所以又拍了幾張!!!在這邊拍了很多的照片,打算回台灣接圖,太平山的夜景真的很棒,跟幻彩詠香江的感覺不同,由太平山上俯瞰香港島的夜景,台灣的文化大學夜景真的當場被比下去了~~

       <<太平山全夜景

在凌霄閣真的待了很久,原本還想說八點可以從這邊看幻彩詠香江,但是實在是要等上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大約7點半多離開凌霄閣,因為肚子太餓,打算看看這裡有什麼比較平價可以用餐的地方~~也還好有給我們發現有漢堡王,所以打算在這邊解決我們的晚餐(因為等等還要去蠟像館呢!!)~好久沒有吃到薯條喔!!真好吃,嗯啊嗯啊~~

這邊的漢堡王頗貴,我們兩個人點兩份套餐就花了港幣85元,合台幣應該快500吧!!可能是山上又是風景區的緣故,漢堡王的漢堡真的是巨大,我吃了半個的雞排堡就投降了,哈尼點的華堡也在他勉強的情況下解決了,不過在漢堡王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特點,就是用餐完大家都不會自己把垃圾丟到垃圾桶捏,還有一個外場的服務生負責整理桌面,這讓我們很不懂,難道這是香港的文化嗎??還特別觀察了外國人會不會自己丟,有些會有些不會,但是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已經習慣自已丟了,所以用餐完畢就自己拿到垃圾桶丟棄,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習慣,一定要保持下去唷!!台灣~加油~~

用完餐已經晚上八點多了,不知道蠟像館營業到幾點,所以趕緊快步到蠟像館,外面其實就有兩尊蠟像,一個是李小龍,另一個是陳慧琳,但是怕來不及的我們沒有拍照就進入蠟像館內,一進去有人幫我們跟成龍拍照,說出口可以領照片呢!!哇~這麼好唷!!結果後來發現還是要錢啦!!普通相片要港幣80元,我個人覺得沒有拍得很好,所以就沒有買,誰叫幫我們拍的人拍那麼快,還沒準備好就拍下去~~

  

進到裡面首先看到的是大帥哥布萊德彼特和他老婆安潔莉納裘莉,來這邊當然是要跟每一座蠟像拍照,可是哈尼都沒有拍到,因為他想要幫我拍,也怕來不及,所以他只在一開始拍了個兩三張就沒拍了,而我幾乎是每一尊蠟像都拍到了,而且有些還拍了兩三張呢!!真是太開心啦!!也因為如此,都沒有好好仔細看雕像,早知道應該下午就要先來這邊,晚一點再去看夜景的說,喜歡拍照的人來這邊應該可以待上個兩三個小時都沒問題吧!!我猜如果阿嬤和佳純有跟我一起來,應該會待上三四個小時都有可能,因為我們三個都很愛照~~哈哈

有一些雕像還有裝扮可以玩唷!!我也都有玩一下,還蠻好笑的,值得一提的是蠟像館裡面還有一個類似鬼屋的地方~~活命狂奔~這裡好像是新的措施,來之前的網路上都沒看到有人提起,進去之前也是有人會先幫你拍照,一樣出口領取(也要收費),因為我本人是個膽小鬼,所以全程都是閉著眼睛,哈尼帶著我走,有機關也有真人扮鬼嚇你,聲音還蠻大的,雖然我眼睛閉著,耳朵摀著,但是還是不斷的尖叫,實在是太嚇人了,哈尼說都是假的咩!!有啥好怕的,不過我們就一直走一直走,趕快走到出口就對了~~這段路殺死我不少的細胞我想~~

在蠟像館大約待上了一個小時吧!!就出來了,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玩的,可以來一次看看,不過一次應該就夠了吧!!原本要往山頂纜車站方向走去,準備下山,但是想想下山後應該不會再去蘭桂坊,改明天去,今天太累了,所以我們又在山上待一下子,在山頂廣場拍了一下照片,坐著休息一下,大約九點半多才去搭纜車下山,可是這時候下山人就變多囉!!排隊排比較久,坐上纜車大概要花20分鐘的時間,不過隊伍還有一直在走動,不是一直停著~~

 

 

 

 

 

下山應該要坐在上車後的左邊,不過因為我們是比較後面上車,位置都被占滿了,不過右邊還有位置,太累的我們就不等下一班,直接往山下出發嚕!!跟太平山掰掰囉~~

到山下纜車站後,我們還是用步行方式往中環走,沿途看著高樓的燈光,真的好美唷!!而且街道上的車輛也比較少了,是另一種香港夜晚的味道,路上也經過了立法院大樓的柱子,黃色的燈光,真的有人在這邊攝影耶!!不過不是電視節目啦!!應該也是相中這裡獨特的感覺嚕!!

回旅館之前,也在便利商店購買了洋芋片和一瓶楊枝甘露(裡面有芒果果粒、柚子果粒、芒果汁、西米露),好好喝啊!!果然是香港著名的飲料之一

今天晚上約10點50分回到旅館,馬上梳洗準備休息嚕!!抬腳也是必備的~~第二天結束啦!!

 



香港鐵腿行~Day1~飛香港嚕!!

香港鐵腿行~Day1~機場快線

香港鐵腿行~Day1~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加連威老道

香港鐵腿行~Day2~澳洲牛奶公司&黃大仙

香港鐵腿行~Day2~旺角女人街&金魚街&朗豪坊

香港鐵腿行~Day2~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

香港鐵腿行~Day3~時代廣場&金紫荊廣場&金鳳茶餐廳

香港鐵腿行~Day3~半山自動扶梯&蘭桂坊&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香港鐵腿行~Day3~藥材街&文武廟&香港仔魚蛋王

香港鐵腿行~Day3~廟街&大良八記&尖沙咀

香港鐵腿行~Day4~榮記粉麵&恆香老婆餅

香港鐵腿行~Day4~跑馬地馬場博物館&中環奧運聖火傳遞實況

香港鐵腿行~Day4~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赤鱲角機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