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腿行~Day3~半山自動扶梯&蘭桂坊&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2008-05-01星期四

下午二點多,離開了灣仔,來到中環準備前往半山自動扶梯,在這之前,不小心給我看到這邊一家超級大的H&M,當然一定要進去給它逛一下嚕!!進去之後,可能真的因為是勞動節的關係,超多人的,什麼種族的人的有耶!!在這邊待了超久的時間,但是都沒找到自己喜歡的服飾,好奇怪喔!!難道我的眼光真的那麼高嗎??哈哈~再說看過了ZARA的衣服以後,這邊的衣服設計感及質料變得比較沒那麼強烈了,應該偏向是萬年款的衣服吧!!價錢也比ZARA便宜一些,在這邊待了大約一個小時吧!!最後還是放棄了,哈尼也等的我很累,於是決定先前往半山自動扶梯再說嚕 !!

沿著皇后大道中走,很快的就看到半山自動扶梯的標誌了,其實半山自動扶梯是山上的民眾上下山的一項交通工具,平常時刻都是由中環往半山的方向,只有在早上六點到十點這段時間是下行的方式,而這邊也是很多電影取景的地方,書上說最有名的就是"重慶森林"中梁朝偉搭乘扶梯上班,王菲在公寓窗口窺視著他最屬經典~~搭完全程的扶梯約需20分鐘,不過中間可以隨意進出其他街道(閣麟街、荷李活街、些利街、摩羅廟街、羅便臣道、干德道)囉!!

 

在這邊我發現了一個阿婆推著小攤子,好像是在賣缽仔糕,根據資料顯示,這種傳統小吃已經很難找到,只有在中環下午一點到三點可能會出現,我鼓起勇氣想去買買看,詢問阿婆是不是在賣書上照片的缽仔糕,可是阿婆跟我搖搖手,我想是她聽不懂國語吧!!可惜我不會說廣東話,唉!!就只好放棄了,超級想吃這個東西的,因為電影"新不了情"中的袁詠儀就是吃這個缽仔糕,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只能說下次有機會再去香港,再有機會遇到的話,我會找個香港人幫我買吧!!

 

 

 

 

 

我們沒有搭到半山自動扶梯的最高處,因為怕下山要走很久,所以就在中途忘記哪一條街就慢慢往下走,順便要走到荷里活道,也就是骨董街~~在半山自動扶梯的兩旁很多那種酒吧餐廳,也看到很多外國人很優閒的坐在吧檯或是戶外的座位喝著小酒,聊著小天,唉~為什麼我就要這樣辛苦的走著走著呢??????????

 

 

 

 

 

 

 

說實在話,荷李活道(骨董街)真的沒有什麼,也沒看到很多特別的骨董,覺得街上也還蠻冷清的,難道又是因為勞動節放假的關係嗎??台灣的放假日一般商店都是沒有休息的耶!!又一直往山下的方向走,這時候是下午四點左右,走到蘭桂坊的區域,又是時間不對啦!!都還沒有那種熱鬧的感覺,雖然有些酒吧已經開始營業,但是沒有人潮,不過至少來過了這邊,也還好我對夜生活沒什麼興趣,所以就簡單的逛了這裡,接著往中環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的方向走去~~

 

為什麼要特別來這個商場,當然是裡面也有ZARA的品牌,畢竟還沒買到東西咩!!所以一到這裡,馬上搜尋店鋪的樓層與位置,也很快的找到,進去後,也是一堆人在裡面,而且試穿區也是超多人的,排隊都排到賣場上來了,我也開始找尋想要買的衣服,找了很久,最後在哈尼的慫恿之下,敗了一件細肩帶小洋裝,也幫大姊買了早上沒買的小碎花繞肩T當作禮物,畢竟是花哈尼的COCO,不敢太造次,哈哈~~有買到就很開心了,謝謝你唷!!親愛的哈尼~~^3*

 

除了大姊的禮物外,當然二姐的也有買,下午用完金鳳茶餐廳後在附近的商店買了一件很可愛的西裝型短版小外套給二姐喔!!希望他們會喜歡我特地幫他們選購的禮物,為了他們的禮物讓我跟哈尼走了好久的路,好不容易找到呢!!!

 

逛完IFC後,其實應該是說逛完ZARA後,馬上往上環出發,這時候已經是傍晚快六點了,可是天色還沒暗耶!!果然夏天快要到了捏~~~



香港鐵腿行~Day1~飛香港嚕!!

香港鐵腿行~Day1~機場快線

香港鐵腿行~Day1~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加連威老道

香港鐵腿行~Day2~澳洲牛奶公司&黃大仙

香港鐵腿行~Day2~旺角女人街&金魚街&朗豪坊

香港鐵腿行~Day2~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

香港鐵腿行~Day3~時代廣場&金紫荊廣場&金鳳茶餐廳

香港鐵腿行~Day3~半山自動扶梯&蘭桂坊&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香港鐵腿行~Day3~藥材街&文武廟&香港仔魚蛋王

香港鐵腿行~Day3~廟街&大良八記&尖沙咀

香港鐵腿行~Day4~榮記粉麵&恆香老婆餅

香港鐵腿行~Day4~跑馬地馬場博物館&中環奧運聖火傳遞實況

香港鐵腿行~Day4~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赤鱲角機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