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腿行~Day2~澳洲牛奶公司&黃大仙

2008-04-30星期三

          

早上預定行程八點出發,不過最後被我拖到八點快半才離開旅館,不過還好早餐的地方離住宿的旅館不遠(佐敦區),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了我夢寐以求的香港超級有名的~澳洲牛奶公司,香港的用餐地方很特別,沒有所謂的早餐、午餐或晚餐的餐廳,通常店家早午晚餐都有餐點可點,因為這家澳洲牛奶公司有名的是它的蛋類料理,所以我特地安排早餐時段進入這家餐廳用餐唷!!

 

 

 

 

 

 

 

 

 

 

今天應該是正常上班日,這個時段用餐區還是滿滿的人,當然還是需要跟別人併桌,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一到店內就有位置坐,不用等待,坐定位後又開始猶豫要吃些什麼,雖然之前在台灣有先收集資料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炒蛋,但是我看菜單好像都是套餐,食量不大的我又不想吃那個通粉(有湯的通心麵,感覺很奇怪),所以乾脆點了一個煎蛋三明治和奶茶(香港是說西冷紅茶的樣子,我也搞不太清楚,反正就問服務生說有沒有奶茶嚕!!),哈尼點了一個煎蛋火腿三明治和一杯很特別的滾水生蛋(天啊!!這麼會點個這麼怪異的東西哩!!真是勇敢),服務生也問說要不要"烘底"~~也就是烤的意思,當然要嚕!!因為三明治烤過了才好吃咩!!

等了一下子,餐點上桌後,雖然只是個煎蛋三明治,不過還真是大個啊!!我一看到就覺得一定吃不完,吃之前要先拍一下照片,不過哈尼每次都很急著吃,忘記拍照,所以食物有時候都被破壞原先的模樣了~~滾水生蛋看到實品終於知道為什麼要這樣稱呼了,就是熱開水裡面打了一顆蛋嚕!!很淺顯易懂吧!!

三明治真的好好吃,雖然只是個煎蛋吐司,但是熱熱又脆脆又軟軟的吐司配上嫩嫩又香香的煎蛋,滋味真是好極了,我跟哈尼都在猜蛋裡面一定有加上牛奶或是奶油或是牛油之類的東西去煎,台灣還沒吃過這樣的煎蛋三明治呢!!至於奶茶其實是我到香港來也蠻想喝喝看的東西之一,因為我超愛喝奶茶的,喝了一口,嗯~屬於茶味較濃厚的奶茶,跟台灣的有點不太一樣,這樣吃下來,兩個人就花了港幣58元,很貴的一餐早餐吧!!幾乎快要台幣240了,但是真的 吃不完啊!!哈尼雖然吃完他自己的,但是也是吃不下我的另一半三明治了,所以只好就這樣付錢走人囉!!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用完早餐後,馬上往佐敦地鐵站搭乘荃灣線到旺角轉觀塘線往黃大仙,雖然要轉地鐵,但是真的超方便的,因為觀塘線就在荃灣線的對面,下車後直接往前走就可以馬上搭乘觀塘線了,轉觀塘線的列車上比較少人,是我們來香港坐地鐵第一次看到人那麼少,因為這邊上班族比較少吧!!

 

 

 

 

 

 

抵達黃大仙站大約早上九點四十分,根據地圖走到黃大仙廟,哈哈~~終於到了傳說中超級靈驗的黃大仙廟啦!!一到門口,果然是個觀光區,有點像是台灣龍山寺的感覺,亞洲(內地、韓國、日本)的觀光客較多,特別以內地的居多,據說來這裡求黃大仙,大部分都會實現的樣子,可是我個人不是個很喜歡拜拜的人,所以就單純來這裡看看~~

 

 

 

 

但是在來之前,就已經知道黃大仙廟的主殿四月一日開始整修,已將神像遷到旁邊的鳳鳴樓,真的只有在旁邊而已,所以這邊施工的地方也圍起來~~

不過人真的很多啊!!我們繞一繞,繞到旁邊的鳳鳴樓看一下,廟裡面是不能攝影和說話的,裡面只有香客在求簽以及求籤的聲音,這樣的景象沒辦法拍下來,實在可惜,哈尼說黃大仙好像是一幅畫像ㄝ,並不是像台灣的神像,但我們也不能確定,只是看一看而已囉!!

後來就走到旁邊的薔色園看看,進到入口有一個牌子說要入園費港幣2元的樣子(忘記到底多少了,反正不貴),直接投進一個箱子,沒有管理員,所以很多人都沒投,我跟哈尼想說還是投一下,但是只給了幾分(哈哈~~反正就把那種很小的零錢投進去)~~

走進後,古色古香的庭園建築,再仔細一看這裡的風景,有種古代與現代交雜的差異感,因為這裡是屬於復古性的建築物,但旁邊全都是高樓大廈,還蠻特別的感覺,而這樣的景色,在台灣卻比較少見到,進入裡面會先經過一座拱橋,橋底下有一座池塘,裡面養著得不是台灣常見的錦鯉耶!!是很特別的烏龜呢!!,而且好多也好大隻啊!!在涼亭下坐著還挺涼爽的,在這邊我們休息了大約有30分鐘吧!!也看到很多觀光客來這裡拍照,不過感覺他們都很趕,唉~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你想要在一個地方待多久就多久,沒有時間限制,不過真的走得很累,有好有壞囉!!

我們在黃大仙廟待到大約快11點才離開,而且這邊也不用門票費唷!!除非你要拜拜,可以在旁邊買香跟供品之類的東西,所以這邊我們也沒花到半毛錢,只有搭乘地鐵的交通費而已,自助行的在黃大仙廟應該可以安排約一個小時的時間,不用太趕,若是要拜拜的話,時間又可以再拉長,而旺角站到黃大仙站的交通時間大約才10分鐘,從地鐵站走到黃大仙廟大約五分鐘,還蠻快的,所以對地鐵自助行的背包客也很方便囉!!



香港鐵腿行~Day1~飛香港嚕!!

香港鐵腿行~Day1~機場快線

香港鐵腿行~Day1~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加連威老道

香港鐵腿行~Day2~澳洲牛奶公司&黃大仙

香港鐵腿行~Day2~旺角女人街&金魚街&朗豪坊

香港鐵腿行~Day2~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

香港鐵腿行~Day3~時代廣場&金紫荊廣場&金鳳茶餐廳

香港鐵腿行~Day3~半山自動扶梯&蘭桂坊&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香港鐵腿行~Day3~藥材街&文武廟&香港仔魚蛋王

香港鐵腿行~Day3~廟街&大良八記&尖沙咀

香港鐵腿行~Day4~榮記粉麵&恆香老婆餅

香港鐵腿行~Day4~跑馬地馬場博物館&中環奧運聖火傳遞實況

香港鐵腿行~Day4~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赤鱲角機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