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腿行~Day3~時代廣場&金紫荊廣場&金鳳茶餐廳

2008-05-01星期四

今天準備要來個大血拼的一天,明晚要回台灣,行李在早上就要先辦預先登機,所以要趕在今天把該採買好的東西全部買好,以免明天手提行李大包小包太重,也因此,今天的整個行程幾乎都是在逛逛逛嚕!!~~~~~@@

 

早上八點半起床,九點半離開旅館出發到銅鑼灣吃早餐,一出銅鑼灣地鐵站,剛好是時代廣場的入口,但是這邊的天氣不是很好,地面上溼溼的,可能先前才下過雨吧!!原本預計在銅鑼灣的義順牛奶公司享用今天的早餐,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了店舖位置,才發現怎麼還沒開門,真的快餓死了,餓的時候心情就不好,哈尼問我那要吃什麼呢??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因為在銅鑼灣的資料上沒有其他可以吃的早餐店,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去時代廣場斜對面的麥當勞享用今天的早餐~~

 

一進去麥當勞,天啊!!還真是多人耶,而且~~~更誇張的是,也有好多好多的台灣所謂的"外勞",但在香港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啦!!可能因為今天是勞動節,當地的公司及工廠都放假吧!!不然也真的太誇張了,這種情形只有在台灣放假日才會看得見,沒想到香港也是~

我跟哈尼說我先去找位置,哈尼排隊等點餐~~還好很順利的馬上看到一個空位,趕緊坐下來,等了一下子哈尼也點好餐了,看到麥當勞的早餐,心想應該跟台灣的差不多,不過打開一看,嘿嘿~~果然是差不多的~~哈尼點的是漢堡肉、炒蛋和漢堡那種,要自己組合唷!!我點的是煎餅系列的,唉~說實在的麥當勞的早餐沒什麼好介紹,因為很多人都吃過吧!!唯一可以說的就是,他們的肉都好鹹唷!!香港應該吃的是重口味的吧!!他們的茶也是偏茶味重的奶茶,熱巧克力則是一般般嚕!!

草草結束完早餐,我跟哈尼則是思考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後來決定先到時代廣場找我想要買的ZARA,之後到灣仔金紫荊廣場,就這樣決定出發了~~

時代廣場果然很大,我們搭乘手扶梯上二樓後,馬上發現ZARA的店鋪還在上一層,就趕緊又往上去,一進去裡面,我又開始挑挑挑,哈尼則去尋找另外一個品牌H&M的店鋪,在ZARA原本想要買一件小碎花的背心要送給大姐的,也想找自己想買的衣服,可是又考慮太多,很難抉擇,所以還是沒有下手~~哈尼則說這邊沒有H&M,只好放棄了,真的覺得奇怪,外面明明有看到H&M的招牌,可是在銅鑼灣卻找不到店鋪~~無緣啦!!

 

大約在中午時刻,到了灣仔站,馬上往金紫荊廣場出發,這裡也恰好位於灣仔渡輪碼頭旁邊,所以也是可以看得到海景,我們從灣仔站一直走到碼頭旁,終於看到了金紫荊廣場,這段距離走了大概15分鐘左右,頗遠唷!!而且這邊的天氣比較熱耶!!跟銅鑼灣濕濕的天氣不太一樣,好奇怪唷!!

好不容易到了金紫荊廣場,看到了傳說中的金紫荊花,而且也剛好因為奧運傳遞聖火關係,這邊也有搭建舞台好像是要舉行香港站聖火傳遞閉幕儀式的地方,所以也很多工作人員在這邊彩排,當然也很多觀光客,在加上旁邊是會議展覽中心(類似台灣的世貿),剛好有國際禮品展,因此人超多的,我們逛來逛去也沒啥好逛的,就走到海港旁邊的椅子休息一下(香港的景點旁真的很少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好不容易發現了這裡,真是難得),哈尼則又跑到港邊拍了幾張金紫荊廣場和展覽中心的照片,可惜天空不是很美,還是有點濛濛的感覺!!

在這邊坐了大約20多分鐘吧!!這時候已經快要下午一點了,我們決定要找地方吃午餐,不過看了地圖,發現灣仔附近有標是用餐的地方只有金鳳茶餐廳,於是就決定這一家,但剛好是在地鐵的另一個方向,所以我們必須要走回地鐵再走到金奉茶餐廳,唉~~只能這樣了~~

 

不過還好有走過來這邊,因為比較熱鬧耶!!有市區那樣的感覺,而且也看到了叮叮車(香港電車)在街上跑來跑去,雖然我們沒有坐,但是看到真的覺得~嗯~是香港味沒錯~~

 

 

大約一點四十分的時候,終於來到了金鳳茶餐廳,書上指示這邊的公仔麵(台灣的泡麵啦)和波羅包最有名,所以我點了一個餐肉公仔麵,哈尼點一份套餐,凍鮮奶+火腿奄列加餐飽(其實就是餐包和火腿炒蛋)

等到餐點送上來嗯~餐肉公仔麵還蠻輕淡的,不過餐肉就類似漢堡肉,頗鹹,麵真的是泡麵,頗輕淡,但是這樣吃起來就中和了,不過一碗要18元港幣,頗貴,至於哈尼的套餐,根本就是早餐嘛!!哈尼說他今天吃了兩次早餐,哈哈~~不過他居然沒有點波羅包,真是令我失望,原本想說要外帶一個波羅包,可是根本吃不下,至於凍鮮奶,很濃厚的鮮奶,愛喝鮮奶的人應該很喜歡嚕!!快速的用完餐後,結帳時,我看到旁邊有一杯杯的奶茶,根據書上資料顯示,這邊的奶茶好像曾經一天賣出200杯呢!!於是我鼓起勇氣問服務生說請問奶茶可以外帶嗎??他們說可以啊!!所以又花了港幣14元買了一杯凍奶茶~~出了店門口,喝了奶茶後發現也是茶味頗重且濃厚的奶茶,整體比較起來,香港的奶茶好像都是這樣子耶!!我個人不是很愛好茶味重的,還是台灣的奶茶合我的胃口啦!!

 

用完了今天像早餐又像宵夜的午餐後,也稍逛了一下灣仔像是菜市場的地方,還蠻好玩的,感覺像回到了台灣,大約兩點多吧!!接著往中環去囉~~因為要去搭半山自動扶梯,也是來香港一個很重要的行程唷!!



香港鐵腿行~Day1~飛香港嚕!!

香港鐵腿行~Day1~機場快線

香港鐵腿行~Day1~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加連威老道

香港鐵腿行~Day2~澳洲牛奶公司&黃大仙

香港鐵腿行~Day2~旺角女人街&金魚街&朗豪坊

香港鐵腿行~Day2~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

香港鐵腿行~Day3~時代廣場&金紫荊廣場&金鳳茶餐廳

香港鐵腿行~Day3~半山自動扶梯&蘭桂坊&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香港鐵腿行~Day3~藥材街&文武廟&香港仔魚蛋王

香港鐵腿行~Day3~廟街&大良八記&尖沙咀

香港鐵腿行~Day4~榮記粉麵&恆香老婆餅

香港鐵腿行~Day4~跑馬地馬場博物館&中環奧運聖火傳遞實況

香港鐵腿行~Day4~國際金融中心商場&赤鱲角機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