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遊~2008.1.15~蜜月Day8~騎駱駝&圓山飯店&香精店&遊輪晚餐

等到下午1點40分,我們離開了人面獅身雕像,不過這時候我們又要去騎駱駝囉!!這次是要逛街道,並不是在沙漠中騎。導遊跟我們說要兩個人共騎一隻駱駝,不知道駱駝載不載的動ㄝ!!我心裡擔心著,不過還好真正坐上去後,發現這裡的駱駝比之前在努比亞村還要壯的感覺,所以兩個人應該是沒問題的。我們一開始騎,旁邊跟著一個小男孩說要幫我們拍照,我們就把相機交給了他,的確是有幫我們拍,不過後來他就一路跟著我們要小費,後來哈尼受不了就給他一元埃幣,原本男孩還說要美金ㄧ元,我們就說沒有,只有ㄧ元埃幣,不要就算了,他才接受,給小費還要討價還價還第一次見咧!!這次的騎駱駝大約只有十分鐘左右,沒有很久,也真的只是逛一般的街道,不過到處都可以看到臭臭的便便,在這邊居住真的要很能忍受這樣的味道。
騎完駱駝後,要去用午餐囉!!抵達餐廳,一看到圓山飯店,哈哈~這是我第一次吃圓山耶!!不過當然這裡的圓山並非台北的圓山,但是我們一進去坐下來用餐之後,才發現果然是圓山飯店,因為這裡的中菜果然有水準,不會過鹹,合乎我們的口味喔!!幾乎每盤菜都受到大家的讚賞,除了一盤生菜比較不受歡迎以外,其他的幾乎一下子就見底了,而且這邊的有辣椒喔!還是那種很香的辣椒,第一次來到埃及吃到辣椒,真的是太高興了,因為我超愛吃辣的,我跟其中的團員說可不可以請服務生幫我們包一小包外帶阿?後來我們就請領隊幫我們要了一點辣椒,結果沒想到餐廳實在是太大方了,居然用一個碗裝了半碗,這些辣椒我看吃上一個月都吃不完。順道一提,這裡的主廚並非台灣人,而是大陸人,我們猜了很久,是其中一個團員問到了這樣的訊息,難怪這裡的中菜會那麼合我們的胃口。
心滿意足的吃飽飯後,大約下午三點半,導遊帶我們到一家專賣香精的香精店購買香精在埃及除了埃及棉以外,香精和莎草紙畫是很有名的東西,不過如果是真品的話,價格都頗高的,而在外面街上卻很容易買到假貨,所以導遊帶我們來的這家店是國家開的,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進入這家店後,果然是賣香精的,撲鼻而來的香味,但是卻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香味。香精是做香水的原料,聽商店的人員說著名的香水品牌主要原料都是從埃及進口的香精製作而成,香精又跟精油不同,香精是非常純的ㄧ種東西,香水是香精加上酒精及水,精油應該也是香精加上某一種油質,所以香精是不會揮發,只要一點點就可以聞到香味的東西,也因為不會揮發,所以一瓶香精打開蓋子是不會消失的,而且有些還具有治療的功效,但是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在店內聞過幾種味道以後,其實已經分辨不太出來差異性,只覺得都好香好香,基本上我對香水沒什麼概念,只有那種喜歡和不喜歡的味道而已,不過在裡面聞久了,其實還蠻受不了的,我沒有打算買香精,不過香精瓶到是還蠻漂亮的,在裡面拍完照片後就和哈尼提早到遊覽車上等待。
大約5點10分左右,採購團終於回到了車上,接著我們開往今晚要住宿的旅館,而這也是我們在埃及的最後一晚,時間過很快ㄅ!!到了旅館之後,這家其實也不是旅館,應該算是渡假村,不過還挺高級的捏!!跟早上的旅館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們的房間離度假村的大廳有一段距離,大約要走五分鐘才到吧!!到了房間之後,也還不錯,也有暖氣,當然要打開囉!!簡單整理一下,因為要急著到遊輪上用晚餐,所以我們一下子就離開了飯店要趕到遊輪上。
晚上六點半出發,遊輪七點半開船,大家一定以為應該來得及阿!!不過咧~在開羅市區的交通跟台北市尖峰時段真的是有的比,可用塞塞塞來形容,這時候司機心裡應該非常緊張吧!!因為如果來不及到遊輪,船就會開走不等我們了,我們晚餐可能要司機請客,哈哈~不過真的可以感覺到司機在能快的地方死命的飆車,把一般道路當做高速公路在開,也不斷的煞車、加速、煞車、加速,這時候我和哈尼說~ㄟ~一直降子,煞車皮帶不是很容易過熱而導致煞車失靈嗎??哈尼說不用擔心啦!他們應該有保養車子~~當然,依照這樣的情形,我們還是有遲到一下子,但是善良的埃及人還是有等我們上遊輪之後才開船,但我們真的是最後一群到的,一上船後,用餐區已經坐滿遊客,而且在我們就定位之前,有一群大陸的遊客馬上就站起來到自助餐區拿東西了,接著就看到一群人群往自助區走動,後來變成要排隊拿食物,天ㄚ!!第一次吃自助餐要降子排隊的,而且還要排上幾分鐘才輪的到你,我想大家真的都餓了,我跟哈尼想說等人比較少一點再去拿吧!!後來看到坐在我後面的大陸人拿了一盤像山一樣高的食物回來,真的有那麼餓嗎??也太誇張了ㄅ!!超像幾天沒吃東西一樣的感覺,不過後來我們發現不對,因為排隊的人群依舊沒減少,因為拿回來的吃完又去排了,所以我跟哈尼才起身排隊“領取食物”,說真的,看到這樣的情景,原本很餓的也變不餓了,我簡單拿了一些東西就回座位了,不過還好團員有記得把中午”圓山”飯店送我們的辣椒帶來,加了辣椒比較有胃口。
遊輪上有live band演奏,還有肚皮舞跟迴旋舞表演,肚皮舞還好,跟台灣的那種肚皮舞不太一樣,舞孃跳一跳也有下來找遊客一起跳,我又被拉上去了,跟肚皮舞也太有緣了ㄅ!!(在遊輪化妝舞會上也是被拉上台跳肚皮舞)這時會有一個遊輪上負責拍照的人幫你跟舞孃一起合照,也會把照片洗出來給你看,但不是送給你唷!! 是要請你從口袋中拿出七塊美金買的啦!!我覺得肚皮舞沒什麼好看的,但是還是有錄影,肚皮舞孃跳完後,接著換迴旋舞者上場囉!!迴旋舞超厲害的,一直轉一直轉都沒有停,我也有錄影,而且更厲害的是他也有下場跟遊客照相,手上還轉著一大片的圓布。但是後來領隊說這裡的迴旋舞跳的還好,肚皮舞比較好看,真的嗎??因為我沒得比較也不知道。迴旋舞者跳完又換肚皮舞孃了,我想說沒啥好看,就跟哈尼到遊輪的甲板上看夜景。上了甲板,夜景真的很美,可以看到很乾淨,很現代化的尼羅河與開羅市區(遊輪這附近應該是屬於這邊的一級觀光區ㄅ),有高聳的旅館飯店,應該是六星之類的,不過真的很冷,沒待一下子就又回到用餐區聽live band演奏了。在遊輪上一直到晚上九點半多,終於靠岸,回到岸上,真的好想好想趕快回到房間睡覺,因為好累好累。 真正到房間後,還好我沒關暖氣,房間好暖和唷!!洗了個熱水澡,整理一下行囊(明天要帶到新加坡飯店的盥洗用品及衣物,大型行李不會跟我們到新加坡,直接到台北),明天也是要早起出發,還有一天埃及的行程,要養足體力把它走完。準備睡覺囉~明天繼續~加油!!!



第八天照片連結


埃及旅遊~2008.1.8~蜜月Day1~出發篇
埃及旅遊~2008.1.8~蜜月Day1~新加坡篇
埃及旅遊~2008.1.8~蜜月Day1~抵達開羅篇
埃及旅遊~2008.1.9~蜜月Day2~龐貝柱
埃及旅遊~2008.1.9~蜜月Day2~亞歷山卓國家圖書館
埃及旅遊~2008.1.10~蜜月Day3~亞歷山卓往開羅
埃及旅遊~2008.1.10~蜜月Day3~懸吊教堂&埃及博物館
埃及旅遊~2008.1.11~蜜月Day4~阿布辛貝神殿
埃及旅遊~2008.1.11~蜜月Day4~風帆船&努比亞村&亞斯旺市集
埃及旅遊~2008.1.12~蜜月Day5~未完成方尖碑&水壩&費拉神殿
埃及旅遊~2008.1.12~蜜月Day5~康孟波神殿&化妝舞會
埃及旅遊~2008.1.13~蜜月Day6~艾德夫神殿&過水閘門&慶祝蜜月
埃及旅遊~2008.1.14~蜜月Day7~帝王谷&女王神殿&曼儂巨像
埃及旅遊~2008.1.14~蜜月Day7~哈布&卡納克&路克索神殿&夜宿火車
埃及旅遊~2008.1.15~蜜月Day8~吉薩火車站&阿里清真寺&吉薩金字塔群&太陽船博物館&人面獅身像
埃及旅遊~2008.1.15~蜜月Day8~騎駱駝&圓山飯店&香精店&遊輪晚餐
埃及旅遊~2008.1.16~蜜月Day9~彎曲&紅色金字塔&埃及風味餐
埃及旅遊~2008.1.16~蜜月Day9~階梯金字塔&莎草紙畫&哈里里市集
埃及旅遊~2008.1.17~蜜月Day10~新加坡
埃及旅遊~2008.1.18~蜜月Day11~回台灣&簡單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