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遊~2008.1.11~蜜月Day4~風帆船&努比亞村&亞斯旺市集

下午兩點半在遊輪用午餐,遊輪上的第一餐卻忘記給它拍下來紀念,可能是太餓了吧!!沒辦法,今天的早餐是簡易餐盒,沒能滿足我的胃,所以午餐要好好的補回來。說到今天的午餐,快結束的時候領隊跟導遊來和大家溝通一下,應該是有人抱怨參觀阿布辛貝神殿的時間太短,而且原本導遊不打算讓我們今天下午搭風帆船,因為覺得風不夠大,可是後來領隊跟導遊反應有團員在問風帆船的行程,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今天下午要撘乘風帆船。這就是參加團體旅行的一個重要之處,有什麼不滿意的要直接提出,不然很容易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用完午餐後休息一下,三點半我們要去坐風帆船了。
離開遊輪後走了一下子,看到好多風帆船停靠在河岸邊,第一次搭這種船感覺真是好玩,而且我們這團總共有25人,大家都可以擠在一艘船上喔!!不用分開。風帆船是由努比亞人所駕駛,他們的膚色黝黑,服飾簡單,像是長袍一樣,但是一個比較貧困的民族。在船上大家一開始都很興奮搶著到船頭拍照,因為有風帆阿!!拍完照後,有三個船伕準備了餘興節目,利用努比亞的樂器和歌聲讓大家感受一下努比亞人的熱情,他們也有請大家一起跳舞,這段時間還真是開心,同樣的我也是有錄影存證。
尼羅河邊的風景搭上微微的涼風,雖然有點涼意,但是真的很美,也很愜意,蔚藍的天空,綠色黃色的岸邊景致,加上幾艘白色的風帆船,倒映在河水上,真的猶如來到世外桃源般。在這裡,導遊提到了騎駱駝到努比亞村的自費行程建議,一人30元美金,但不強迫參加,可是團員們都很熱情參與,幾乎每個人都想要去參觀一下努比亞人居住的環境。於是,約莫一個小時的風帆船,要換搭另艘小船到騎駱駝的岸邊,這艘船特別的是可以站在船頂上拍照喔!!真的只有船頂而已,但是上面最多一次只能上去六個人,畢竟是木板搭的,還是要考慮到安全囉!!
到達騎駱駝的岸邊,不知道這裡的駱駝和台灣的有沒有不一樣,
原本我要選搭比較乾淨比較健壯的駱駝,但是卻分配到一隻感覺很瘦弱的,還好我不胖,要不然這隻駱駝真的很可憐。駱駝站起來和蹲下來特別恐怖,因為起伏非常非常的大,在台灣我的記憶中要坐上駱駝是要先站上梯子,駱駝是站立的狀態,可是這邊不是,駱駝是趴在地上等你坐上去牠在站起來。要準備出發囉!!好興奮喔!!我覺得這邊的駱駝比較高捏~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駱駝走在沙子上面,左晃右擺的好好玩。我的小駝名叫吉米,騎了一下子,旁邊跟隨的人讓我自己拿著牽駱駝的繩子,而且我好想讓駱駝奔跑,因為那樣才有快感,可是被哈尼阻止了,因為駱駝他們在行走時
不知道為什麼都走在路的邊邊,旁邊就是斜坡,而且他們都不會掉下去喔!!我們看了都有點擔心,但是知道這都是多餘的。大約騎了20多分鐘後,終於來到了努比亞村,這邊可能因為也是要讓觀光客參觀,所以他們的圍牆大多有許多塗鴉,而且也是有人在賣小紀念品,不過大部分都是小朋友在賣。
我們進入了努比亞人家裡的客廳,其實跟一般的客廳很不同,地面還是沙子,可以看到天空,只用簡單的竹子搭成屋頂防止日曬,座椅是石頭砌成,只不過上面有鋪著布,比較舒服一點。在那裡他們有招待我們喝茶和吃烤餅,據說他們是很熱情的民族,若是觀光客不小心在這邊迷路,隨便敲一家的門,都會有人幫你開門請你晚上留宿在這邊,而且有特地為客人準備的客房,早上他們還會幫你叫船讓你回到你該去的地方,因為這邊對外交通主要是船隻。
雖然這邊很落後,但是卻很純樸,我特地帶了一些小糖果要請這邊的小朋友吃,沒想到卻引來一場大騷動,我東西都還沒從包包拿出來,小朋友根本是用搶的,實在是太恐怖了,所以建議要來這邊的觀光客還是不要隨便帶東西給小朋友,如果要給的話也是要偷偷的拿,最好是在旁邊都沒有其他的小朋友的狀況下。
在這邊待上了一會兒,也要離開了,這時候天色已暗,我們還是要搭原本來的船回亞斯旺的河岸邊。不過在晚餐之前,要先去亞斯旺市集逛逛,導遊說要請大家喝有名的甘蔗汁。我之前有看過別人網誌上寫道埃及甘蔗汁有多好甜多好喝,真的很想品嘗看看。大約晚上7點20分,我們已經在亞斯旺賣甘蔗汁的店家門口,導遊說ㄧ人一杯,但看到那麼大杯(應該有500c.c.)一下子根本喝不完,我跟哈尼就共喝一杯,我要喝囉!!喝下去之後,天ㄚ!!也太甜了吧!!跟我想像的不ㄧ樣ㄝ,感覺比啃甘蔗還甜,當然哈尼也跟我ㄧ樣的感覺,因為不好意思說不喝了,只好請導遊問店家有沒有外帶杯,當然是沒有的,不過他們用塑膠袋子裝就可以外帶囉!!就好像古早時代喝豆漿那樣,哈哈~~不過我們當然也是喝不下去,看到路邊有垃圾筒就把它丟拉!!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我跟哈尼真的不愛埃及的甘蔗汁。
不過在亞斯旺市集我們倒是有買東西,在這邊買東西倒是要殺價,但是ㄧ開始還不太敢買,因為怕買到貴的,所以先比價再說。我的英文不是很好,只會用簡單的方式來表明我覺得應該的價錢,不過一開始當然店家沒辦法接受,當然如果沒辦法接受我們就走人囉!不過說也好笑,每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店家總是再把我們拉回去,降低價錢,可是還是沒有到我們能接受的價錢,所以我們還是狠心的離開商店。最後我們在一家商店裏買了幾個生命之鑰的鑰匙圈和幾個埃及圖案磁鐵,而且在付錢的時候,老闆還跟我們要筆,但是我身上只有一隻筆,只好騙他說沒有,不過他們真的很愛跟人家要東西,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習慣!!但是後來我們有在其他景點也買了鑰匙圈和磁鐵,感覺在亞斯旺市集還是有買貴,不過只能安慰自己說這邊的質感比較好囉!!在這邊我們還稍微迷了一點小路,其實也不算迷路,只是因為我們走來的路和走回遊輪的路不同,不過還好哈尼的方向感不錯,總算讓我們安全的回到遊輪。
回到遊輪晚上八點半用晚餐,在這邊用餐時間真的都比較晚,晚餐和中餐差不多,但有稍好一點,不過依舊忘記拍,但是後來有幾餐有給它照一下,大致上差不多囉!!第一次在遊輪上過夜,但是今天晚上遊輪還不會開動,因為明天一大早要到亞斯旺的另一個景點,未完成的方尖碑,所以今天晚上也要好好的休息囉!!




第四天照片連結

埃及旅遊~2008.1.8~蜜月Day1~出發篇
埃及旅遊~2008.1.8~蜜月Day1~新加坡篇
埃及旅遊~2008.1.8~蜜月Day1~抵達開羅篇
埃及旅遊~2008.1.9~蜜月Day2~龐貝柱
埃及旅遊~2008.1.9~蜜月Day2~亞歷山卓國家圖書館
埃及旅遊~2008.1.10~蜜月Day3~亞歷山卓往開羅
埃及旅遊~2008.1.10~蜜月Day3~懸吊教堂&埃及博物館
埃及旅遊~2008.1.11~蜜月Day4~阿布辛貝神殿
埃及旅遊~2008.1.11~蜜月Day4~風帆船&努比亞村&亞斯旺市集
埃及旅遊~2008.1.12~蜜月Day5~未完成方尖碑&水壩&費拉神殿
埃及旅遊~2008.1.12~蜜月Day5~康孟波神殿&化妝舞會
埃及旅遊~2008.1.13~蜜月Day6~艾德夫神殿&過水閘門&慶祝蜜月
埃及旅遊~2008.1.14~蜜月Day7~帝王谷&女王神殿&曼儂巨像
埃及旅遊~2008.1.14~蜜月Day7~哈布&卡納克&路克索神殿&夜宿火車
埃及旅遊~2008.1.15~蜜月Day8~吉薩火車站&阿里清真寺&吉薩金字塔群&太陽船博物館&人面獅身像
埃及旅遊~2008.1.15~蜜月Day8~騎駱駝&圓山飯店&香精店&遊輪晚餐
埃及旅遊~2008.1.16~蜜月Day9~彎曲&紅色金字塔&埃及風味餐
埃及旅遊~2008.1.16~蜜月Day9~階梯金字塔&莎草紙畫&哈里里市集
埃及旅遊~2008.1.17~蜜月Day10~新加坡
埃及旅遊~2008.1.18~蜜月Day11~回台灣&簡單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