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三峽老街

2008-04-26星期六

在去香港之前的周六,天氣異常的好,太陽超大,當然不能浪費這樣的好天氣,一定要出門走走逛逛才對得起自己

早上約10點半左右從家裡出發,路上才決定不然來去個三峽好了,很久沒有到三峽老街走走,再加上三峽老街改建後,都還沒有去看過修建後的風貌,於是就決定今天的主要行程嚕!!~~^^

 

中壢到三峽走二高還蠻快的,一下子就到了,但是在附近我們找了一下停車位,最後還是停在要收費的地方,台灣的風景名勝區假日停車的確都頗有難度,除了收費以外,不然就是要停離目的地很遠,再不然就是要等停車位,這點相關單位應該要有所改進才對~~畢竟台灣的車輛那麼多,真的會坐大眾運輸系統的應該只有學生之類,一般家庭或朋友間出遊都會選擇開車居多呢!!

 

停好車我們先到三峽祖師廟前的廣場,到祖師廟裡面看看,因為之前來三峽還沒有進去廟裡面呢!!但我還是沒有拜拜,哈~這就不需要多說了,除了我不知道怎麼拜以外,對於到廟宇內是否一定要拜拜興趣也不大嚕!!

 

不過到祖師廟這一段的路上,再進入祖師廟之後,看到了好多好多的石獅子,而且小的石獅子還蠻可愛的耶!!所以石獅子的鏡頭也是不少~~

廟裡的柱子以及牆面上的雕花更是特別,好像廟一定要這樣,而且這都是香客捐獻的金錢所建造的呢!!我覺得台灣的廟宇能夠有它的特色之處,這些香客的功勞真的不小,雖然一定是神明靈驗讓香客更加虔誠的供奉著,這種誠心的付出,也讓台灣廟宇多了一種感恩之情吧!!

 

 

來到這裡,最重要的當然要逛一逛老街囉!!特別是修建後的老街~~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人潮也是絡繹不絕,雖然是正中午時刻,不過還是不減大家來這裡逛逛的興致,而且今天的天氣真的有如夏天一樣,我的陽傘與墨鏡也在今日出籠了

夏天的陽光,雖然會讓我曬黑,也不愛汗水黏呼呼的感覺,不過還是喜歡晴朗蔚藍的天空,很奇怪,為什麼冬天就幾乎不見這樣蔚藍的天空呢!!如果天氣很冷也沒關係,只要有蔚藍的天空,心情感覺就會很開心 ~~~(抒發心情中)

三峽老街和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的老街感覺差不多耶!!建築物和販賣的東西內容也差不多,老街應該就是這樣吧 !!不過這兩個地方的老街算是比較有規模性的了~~

 

在老街買了一杯初鹿牧場的鮮奶茶,小小一杯就要30元大洋,頗貴,這就是觀光區的價位嚕!!但是冰冰的很好喝~雖然女生喝太多冰冷的不好,但我有盡量含在口中等比較不冰再喝下去了~~

每個老街都有特產,也是我之前說過的,而這邊最有名的就是三峽金牛角,有出產利用金牛角麵包搭配冰淇淋成為金牛角霜淇淋嚕!!很多人再買,我不是很想吃冰,再者一定會吃不完,哈尼也不想吃冰,所以我們沒有買,等下一次哈尼想吃也許會買來吃吃看吧!!

 

到老街的時候其實已經是中午用餐時刻了,但是老街上能夠用餐的地方不多,有的話也都是人滿為患,所以後來我跟哈尼決定再走回三峽祖師廟前廣場旁邊有很多家用餐的餐廳,我們選了一家~~長福飲食店,這家看起來還ok,人也頗多,也有觀光團,電視節目好像也有介紹,於是乎決定來這家享用今日的中餐~~

在這之前,先跑到隔壁的飲料店買了杯"仙草茶",還蠻好喝的,有點像仙草蜜那樣的味道,但不是那麼甜,也沒有顆粒,如果想要買但想先試味道也是可以唷!!老闆人很好,可以問他能不能試喝看看,我就是試喝了之後才決定要買的~~

 

回到餐廳準備用午餐,一樓坐位不多,也不涼爽,二樓比較好,而且也乾淨許多,很多觀光團都在二樓用餐,但是也有少人的座位區,所以還蠻適合情侶或是三兩好友來這裡用餐的唷!!

看了菜單,我們點了兩碗魯肉飯、鹹酥溪蝦、炸蚵酥、炒青菜、蛤蠣湯~~就這樣~~兩個人吃的完嗎??答案是~~吃得太飽了!!溪蝦有點小鹹,吃到最後還會刮嘴呢!!蚵酥還不錯,但是不是我的菜~~哈哈~~炒青菜和蛤蠣湯就普普,沒啥特別可說之處,不過還好我對食物的挑剔度不高,隨便什麼東西把我餵飽了就好~~^^~~我們用餐還蠻久的耶,大約有一個小時吧!!因為餐廳裡也很涼爽,所以就慢慢食用嚕!!!

 

吃完下樓結帳,花了四百多大洋,時間已經下午兩點了,我們再從來的路散步回停車場,準備開車離開這裡~~我想下午的時候老街人潮應該會更多吧!!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