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古堡&逢甲夜市一日遊

2008.2.3
星期五佳純到中壢找我,晚上在家裡住一宿,隔天因為北部一直下雨,所以哈尼載我們到台中新社古堡玩一天。
不過我們早上十點多快十一點才出發,中途快到了台中時,因為實在太想尿尿,就在泰安休息站上廁所,這裡已經超過苗栗了,沒想到,天氣是沒有下雨,不過還是很冷耶!!佳純還說苗栗以南天氣就會好很多,而且不怎麼冷~但是今天好像不太準唷!!
大約下午一點左右,終於抵達新社古堡,其實新社古堡的本名是新社莊園,如果要在衛星導航系統搜尋,一定要打”新社莊園”,新社古堡是找不到的。我們買了三張全票,一張是兩百五,轎車停車費一輛五十元。停好車要準備進去囉!!哈尼果真是一個很稱職的攝影師,一路上一直在拍風景和我們,當然,還好佳純也愛拍照,所以大家拍的很開心,玩的很快樂。不過莊園裏面的飲料都超貴的唷!!雖然門票可以抵一百元消費,他們最便宜的奶茶也要一百三,果然是要再賺錢,所以還是沒有買,想說到他們的餐廳用餐好了。裡面的餐點我覺得還好,吃起來都冷冷的感覺,至少我點的義式香烤雞腿是醬子,佳純點的鹽烤檸檬鯖魚腥味也有點重,看起來也不可口,失敗阿!倒是哈尼的德式烤豬腳他說還不錯呀!!誰知道咧~因為哈尼對吃的東西超級不挑的,只要是健康吃得飽的他都ok,所以對於他在餐點上的評語我個人持保留態度囉!!
吃完午餐後,當然還是一路拍拍拍,這次目的是要讓佳純拍很多照片,因為她也很愛拍照,所以一定要讓她拍的開心囉!!
我們一直在莊園待到傍晚五點多才離開,可見我們拍了不少照片,當然啦~因為下次可能不會來了,這裡的確來過一次就不會想來第二次,但是還是值得來一次的好地方!!
開莊園的路上,我們想說可以買個香菇當做伴手禮,再加上這裡有名的也是香菇,不過沒想到香菇那麼貴,一包小的乾香菇要價三百元,大的乾香菇要四百元,根本買不下手呀!!所以佳純只買了一份炸香菇在路上吃,不過還蠻好吃的,但是咧~我要留肚子等一下要到逢甲夜市吃好料阿!!
到了逢甲夜市是晚上六點多的事情了,沒想到天氣還是很冷,我真的不相信佳純說什麼台中很溫暖的事情。在逢甲夜市看到了很多新鮮玩意ㄦ~其實真的很多新奇的東西都是從台中逢甲夜市發跡的,比如說~嗯~真的是太多了,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我們這次就看到了幾乎每一家攤位都有人在排隊,真的是民以食為天阿,在這邊可以看到台灣的經濟繁榮呀!!不過說真的,最有名的大腸包小腸排隊的隊伍大概已經有二十公尺了吧!!但是因為實在是太誇張了,懶的排,放棄算了。最後我們選擇了烤馬鈴薯(其實中原商圈也有賣),哈尼點了夏威夷起士口味,我跟佳純共吃一個花椰菜起士,之後又吃了關東煮,說到關東煮,佳純超厲害的,她只吃一點點料而已,關東煮湯幾乎是她喝完的,而且又去要了一次,真的是太強了,我說她肚子裡面都裝滿了水~~結果她自己點的菜捲反而沒吃完。後來又看到一家賣龍鳳腿的攤位,感覺很特別,也小小的一枝,所以我想說買一枝吃吃看,結果一吃之下居然就像獅子頭,真是令我太失望了。因為吃的太飽,所以要去運動一下,佳純投籃超厲害,真的是讓我難以想像,她先投第一輪,當然有超過50分,好像是七八十分吧!!接著換我就輕鬆啦!!不過沒想到第二輪居然籃框是會動的,我只能慢慢的投,所以沒能晉級第三關,真是太對不起佳純啦!!
在夜市裡面的一個類似商場的地方逛了一圈,出來之後才發現下雨了,沒想到我們把雨帶來了台中,沒帶傘的我們,只好再回頭繼續逛,而且這一下就一直沒有停雨的跡象,所以最後我們只好帶著帽子趕快衝回停車場囉!!回停車場已經是九點多了,載佳純回到她的住處後,我們就驅車回中壢囉!!當然雨還是一直沒停。一路上因為我怕哈尼太累,所以一直醒著沒睡著,哈尼說我根本是膽小怕出事情,才不是咧~愈接近中壢雨愈下愈大,回到家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趕緊洗個熱水澡,不過兩點才睡覺,真的是太好玩的一天,但是我們不是雨神啦!!這是一定要強調的事情~~~^^



詳細照片請按 這裡

沒有留言: